“感谢党和政府,在我家最困难紧急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10月27日下午,在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重症监护室外,秀英区长流镇长流村委会博抚村征收户邝爱香,收到了五源河片区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指挥部送来的7.4万余元捐款时感动得流下热泪。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长流镇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送爱心捐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31 09:32
  原标题:棚改项目党旗飘 爱心涌动民心暖

    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爱心捐款解征收户燃眉之急

  “感谢党和政府,在我家最困难紧急的时候及时给予帮助。”10月27日下午,在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重症监护室外,秀英区长流镇长流村委会博抚村征收户邝爱香,收到了五源河片区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指挥部送来的7.4万余元捐款时感动得流下热泪。

  处于低保边缘家庭的邝爱香,其女儿和丈夫两人相继入院抢救,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征收调查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第一时间发动干群捐款,解了这个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

  困难家庭遭不幸 临时党支部献爱心

  邝爱香的女儿黄华英于2015年确诊患有精神分裂症,两年多来一直靠服药控制病情。10月11日黄华英病情再次发作,自己服药过量导致昏迷不醒,家人紧急送往省人民医院抢救,随后转入重症监护室里,医院曾下了病危通知书。

  “屋漏偏逢连夜雨”,10月12日,邝爱香的丈夫黄文美守护女儿一个通宵后,本身患有高血压的黄文美为了筹钱给女儿治病,不得不赶去工地打工,没想到当天下午因疲劳过度摔倒导致脑出血,随后被送进省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的重症监护室抢救,经过9个多小时的手术抢救后至今仍在ICU病房昏迷不醒。

  长流村党支部书记黄文多介绍,52岁的黄文美一家5口人,上有80多岁的老母亲,下有一个16岁未就业的儿子,黄文美是全家的顶梁柱,仅靠其一人打零工维持全家生活。这个处于低保边缘的困难家庭两人几乎同时在重症监护室抢救,一天的医疗费近2万多元,愁坏了邝爱香,村里的乡亲得知后爱心涌动,共计捐款3万多元,但对于花费巨大的医疗费用仍是杯水车薪。为了节省费用,目前邝爱香的女儿黄华英已出院回家,病情尚不稳定。

  10月23日,五源河片区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指挥部工作人员进村开展征收调查时了解到邝爱香家的困境后,立即反映给指挥部,指挥部紧急召开临时党支部会议,发动党员带头捐款,随后向指挥部下设的13个工作组及全区组成的48个征收工作组发出捐款倡议,长流镇委、镇政府及长流村委会的党员、干部也纷纷献出爱心。仅3天时间,汇集的7.4万余元爱心捐款就及时送到邝爱香的手中。

  黄文多介绍,村委会已为邝爱香家申请低保,27日已获镇里审批,并上报区民政局审批,同时村委会专门派出一名干部跑腿,帮助邝爱香向民政部门申请“救急难”援助。“我们将一直跟踪这家人的困难,提供及时必要的帮助。”黄文多说。

  支部建在项目一线 联系群众推进工作

  记者了解到,把临时党支部建在棚改项目及重点建设项目上,让党徽在项目一线闪耀,这是秀英区近两年来推进棚改及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的创新经验。

  五源河片区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临时党支部成立后,将组织项目一线工作的党员聚在一起,在献计献策、督促协调、联系服务群众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项目中践行“两学一做”;充分发挥党员带头示范、党员入户宣传、党员联系服务群众、党员帮难解困等工作,实现学习教育和项目建设双促进、党员干部和群众紧密联系双促进、工作效能和工作提质双促进。

  此前,在五源河文体中心棚改项目推进工作中,秀英区将24名科级后备党员干部充实到临时党支部中,党支部对所有党员进行分片包户、定岗定责,实行考评制度,党员深入群众,自觉当好棚改、打违工作中的宣传员、信息员,矛盾纠纷的调解员,群众利益的服务员,使党建工作与项目工作同步推进。

  “棚改就是为了改善群众的居住生活环境,让群众过上更好的日子,我们一定要将这一惠民举措落实好、服务好。”五源河片区博抚村征收改造项目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将充分发挥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按时间节点推进项目进展的同时,悉心为征收户服务,维护群众利益,为村民排忧解难。

  记者谢大强 通讯员陈创淼 张丽珍

  (海口网10月31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三江镇茄苪村支书果园宣讲十九大精神
推进治水工作 海口水体治理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海口全面修复生态呵护绿水青山
整村抱团发展 海口灵山镇爱群村成立经济合作社

 
相关链接:
海口三江镇茄苪村支书果园宣讲十九大精神
推进治水工作 海口水体治理现场宣讲十九大精神
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海口全面修复生态呵护绿水青山
整村抱团发展 海口灵山镇爱群村成立经济合作社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陈创淼 张丽珍]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