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位名为邹远(化名)的少年在网上发帖称,自己曾在江西南昌“戒网瘾”学校——豫章书院遭到体罚和拘禁。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戒网瘾”学校被指虐待学生 校方:教学方式存问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0-31 19:06

  原标题:“戒网瘾”学校被指虐待学生 校方负责人:教学方式存在问题

  央广网南昌10月31日消息(记者肖源 李竟成 谢元森)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近日,一位名为邹远(化名)的少年在网上发帖称,自己曾在江西南昌“戒网瘾”学校——豫章书院遭到体罚和拘禁。网络有不少人都说,自己在该校受到虐待。昨晚南昌市青山湖区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网帖反映的问题部分存在,书院确实有罚站、打戒尺、打竹戒鞭等行为和相关制度。已责成区教科体局对该校教育机构进行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今天中午,央广记者前往该校实地探访,校方负责人承认,教学方式存在问题。

  在电话里,17岁的辽宁大连少年邹远(化名)表达流畅,思路清晰,说到和豫章书院有关的话题,甚至有着与年龄不太相称的老成。邹远说,去年已经确诊为抑郁症的他,被母亲以旅游的名义带到南昌,随后被送往豫章书院,“我妈告诉我说去南昌旅游把我带过去了,说有宾馆的车来接我,车子是七座商务车,到了豫章书院门口,车子开进去里边有很多穿着古代唐装的人在那看着,车开进去后面们紧跟着关上了,我觉得不对劲。我从左边下车,我妈从右边下车,我一下车再也没见到我妈。”

  邹远说,一番参观之后他要求回家,但没有获准,换来的是一顿打斗。他打伤了一位教官的鼻子,随后被上了背拷,接着就被关进一间“小黑屋”里,“进了房间我仔细再看,大概不到十平米,屋顶有三四米高,他们给我一个被子、一个枕头。墙角的左侧有一个尿盆,房间还有一个水杯和一大桶水,再也没有别的任何东西。关小黑屋七天起,最长我看关了半个月,没有手机,没有人跟你说话,吃喝拉撒都在里边,有灯有空调都被砸坏了。”

  邹远到现在都能清晰地回忆起被关进“小黑屋”那七八天期间的感受,“第一天有种不可思议的感觉,我怎么会到这种地方来,第二天直接哭了。到第三天,我拿着鸡蛋对鸡蛋说话,后来跟鸡蛋说话没意思就在那傻坐着。那种感觉没经历过体会不来,那边没有窗户,都是封死的,头顶有一个非常小的排气孔,可以判断白天黑夜,我进去时没有计算时间,我不知道呆了多久,大概七八天。”

  刚被送进来不久,“邹远们”就被告知,有三条“高压线”碰不得:打架、顶撞老师、与异性说话,如有违反就得承受后果。邹远介绍,“惩罚最轻是打戒尺,一个竹板半厘米厚,三四十厘米长。由教官抡起来使劲打,打手心打五次手就会肿起来。再往上有打龙鞭,龙鞭是小拇指粗的钢筋,长度一米左右,很多人说这不是钢的是竹的。但我亲眼见一个小女孩,因为顶撞校长被打了三十多鞭,有几下打在大理石地砖上,当时把地砖打碎了,再往上是关回小黑屋里。”

  而所有这些“待遇”都是家长以半年三万块钱的学费换来的。

  今天上午,记者在豫章书院碰到一对来自江西上饶的夫妇,他们的孩子今年本该上初二,但已经辍学在家,每天晚上混迹于网吧、酒店。孩子的妈妈说,家长已经无能为力,唯一能做的是四处打听,谁能把孩子掰回到正常轨道上来,哪怕付出一些经济代价,孩子吃点儿苦头,都是能接受,“都是为了孩子好,为了孩子以后能够踏上社会。成人都成不了,天天上网上通宵,晚上熬夜。不读书了,已经混外面。”

  据豫章书院的负责人介绍,学校成立于2013年,主要招收一些年龄在12到18岁之间的“问题”青少年。目前学校有90名学生,男生约60人,女生约30人。半年为一个学期,一般在校封闭式住校一到两个学期,期间除非遇到特殊情况,否则不能离校。

  豫章书院校长任伟强称,网帖上提到的小黑屋是针对刚进入学校有抵触情绪的孩子设立的心理治疗室,采取“森田疗法”,即把孩子隔离起来大约1周左右,让其情绪变得冷静。以前在里面安排过床和厕所格挡,但有的孩子过于激进,容易发生事故。

  任伟强:我们放了床单,他把床单撕成条,做成绳把老师给绑了。我们不是不想,是不敢。

  记者:有没有其他可以代替相对缓和一点的手段?

  任伟强:另外一块老师也在做,只能不停地劝,除此以外我们没有更好的办法。

  任伟强承认,此前确实对学生采取了一些不当的管教手段,但如果没有这些手段,怎么管得住这些“问题”孩子,“学生同样的错误反反复复的犯只能给与他警示了,我们有个戒尺是打手心的,一般不会超过五下。”

  至于所谓的错误,任伟强解释,“比如在学校里团结一小部分人,对自己看得不顺眼就去冷言冷语、排挤,甚至去欺压人家。有的对老师破口大骂,有的甚至对老师动手。戒尺分重戒尺轻戒尺,重戒尺是打屁股。”

  昨天晚间,江西省南昌市青山湖区官方微博发布情况说明称,经调查,网帖反映的问题部分存在,书院确实有罚站、打戒尺、打竹戒鞭等行为和相关制度。对此,已责成区教育部门对该校教育机构进行处罚,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追责。下一步,将加大对该区民办教育机构监管力度。

 

 

相关链接:

确保寄宿安全 海口美兰区专项整治学校周边寄宿站(点)
青海省创建系列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学校和军营
河南首个航空特色学校挂牌 小学生热衷飞行
通讯:用中华武术架起中古友谊之桥——古巴武术学校建校22周年侧记

 

 

相关链接:
通讯:用中华武术架起中古友谊之桥——古巴武术学校建校22周年侧记
河南首个航空特色学校挂牌 小学生热衷飞行
青海省创建系列防震减灾示范社区、学校和军营
确保寄宿安全 海口美兰区专项整治学校周边寄宿站(点)
[来源:央广网] [作者:肖源 李竟成 谢元森] [编辑:(见习)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