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7日下午,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新华村, 贫困户黄其昌告诉记者:“我打算忙完农活出去打工,这个书记很细心,能想到的事都帮我们做好。”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陵水文罗镇新华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栋成了贫困户的贴心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1 11:22

  陵水文罗镇新华村驻村第一书记陈栋

  “细心书记”成了贫困户的贴心人

  人物故事

  招聘服务员、清洁工、保安……10月27日下午,在陵水黎族自治县文罗镇新华村,几名村民驻足在村委会就业信息公开栏前。“陈书记每周都把新的招工信息贴在这里,了解起来很方便,” 贫困户黄其昌告诉记者:“我打算忙完农活出去打工,这个书记很细心,能想到的事都帮我们做好。”

  黄其昌说的是陈栋。

  去年10月,陈栋被选派至新华村挂职驻村第一书记。刚来村里,陈栋面对的是一个组织管理松散的党总支部,开会时出席的人常常不足一半。重新筑牢基层党组织这个战斗堡垒,就成了他的首要工作。

  陈栋从规范组织架构入手,将完善的规章制度用精简易懂的语言挂上墙,便于村“两委”委员能更加准确理解,同时要求他们严格按照规章办事。此外,他还制定了“两委”干部值班工作制度、学习制度及群众办事服务制度等,有效提高了办事效率,改善了工作作风。

  据村干部陈延良介绍:“之前村党总支下的3个党支部都没有办公场所,长时间形同虚设,很让人头疼。”针对这一情况,陈栋带领党员干部将村里的3个空闲文化室改造成党支部的办公、活动及学习“根据地”,为支部挂牌、设宣传栏、明确党支部职能,在村里营造“有困难找党员、党员在党支部”的浓厚党群关系氛围。

  为发挥党员干部在脱贫工作中的“领头羊”作用,新华村落实帮扶“责任田”制度,要求每一位村党总支委员都要及时跟踪帮扶户的脱贫情况。贫困户陈友乙告诉记者,当得知他家常年生活用水不方便时,陈栋多次带工程队到他家中实地勘察,帮他修建了一口生活水井,让一家人不再为用水而发愁。

  而让黄其昌感动的是,细心的陈栋因担心贫困户不清楚帮扶政策,特意编写了《政府帮扶政策汇编》手册。“小孩上学补助3000元、危房改造的标准是60平方米,这些政策我都知道。” 黄其昌说,现在这本红皮小册子是他的“宝”,出去办事时就揣在口袋里。

  去年11月,陈栋在村里走访时,得知合作社饲养的土鸡市场前景广阔,却因鸡棚简陋,在台风天时损失惨重。他多次奔波,联系农信社申请贷款,带领村民一起修建起牢固的大型鸡棚。这家土鸡合作社以“党支部+合作社+贫困户”模式运营,目前有11户贫困户加入,每户免费获得100只土鸡苗,今年年底他们将获得每人3000元以上的分红。

  转眼驻村生活已过去一半,陈栋说,下一步,他将把新华村打造成党建示范村;在脱贫攻坚上,加大力度对土鸡品牌的推荐力度,成立黄秋葵种植合作社,进一步增加村民的增收渠道。

  (本报椰林10月31日电)

 

 

相关链接:

22种陵水农产品加入溯源监管系统
陵水不断探索党员联系群众新制度 主动上门解难题
国际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陵水举行
国际水上运动季15日清水湾启幕 全球百位一流职业选手齐聚陵水

 

相关链接:
国际水上运动季15日清水湾启幕 全球百位一流职业选手齐聚陵水
国际健康产业高峰论坛在陵水举行
陵水不断探索党员联系群众新制度 主动上门解难题
22种陵水农产品加入溯源监管系统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林晓君]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