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年轻男子住在高档小区,抽好烟、喝好酒,外出总是以车代步,闲暇时间还到鱼塘钓钓鱼。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两贼租住高档小区抽好烟喝好酒 涉案金额110余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1 15:44

■嫌疑人在指认赃物。(警方供图)

  俩贼租住高档小区 专撬地下室偷烟酒

  作案20余起 涉案金额110余万元

  本报讯(记者 董世杰 通讯员孙伟杰)两名年轻男子住在高档小区,抽好烟、喝好酒,外出总是以车代步,闲暇时间还到鱼塘钓钓鱼。这二人很能挣钱吗?不是!昨日10时许,在省会裕兴刑警中队的一间屋子里,被警方抓获的这两名男子蹲在地上指认赃物。之前,二人租住高档小区,专门撬盗业主储藏室,作案20余起,涉案财物总价值110余万元。

  地下室频频被盗

  从10月13日开始,裕华公安分局裕兴刑警中队陆续接到辖区某小区多户居民报警,地下室内存放的物品频频被盗。丢失的物品也是五花八门,既有高档酒水、香烟,也有登山杖……在分局刑警大队的支持下,裕兴中队成立了专案组侦办此案。

  专案组经现场勘查发现,被盗储藏室门锁外观基本正常,这也麻痹了部分住户,不仔细检查甚至都没发现自家丢了东西。专案组判断,小偷是通过技术开锁将储藏室大门打开后作案的。

  这么多的东西要运出去肯定会留下踪迹。按照这个思路,专案组首先在物业调取了小区三个出入口的监控视频。奇怪的是,虽经反复仔细查看,没有发现有什么可疑的人员出入,难道那些被盗的物品真的不翼而飞了不成?专案组转换思路,把排查重点放在对小区车辆的排查上。

  顺藤摸瓜抓获嫌犯

  通过查看地下车库的摄像头拍摄到的内容,终于有了发现。录像显示,10月11日23时许,小区10号楼负三层车库与地下储藏室连接处发现了嫌疑人将成箱的白酒装车的画面。

  根据拍摄到的车辆信息,确定了车辆所有人为赵县男子聂某(25岁)。经摸排得知,聂某就在案发小区租房居住,车辆所停放的车位也是租来的。经进一步侦查发现,与聂某往来频繁的赵县男子高某(24岁)也有重大作案嫌疑,而高某目前租住在南二环某小区。

  10月20日,专案组获得线索,聂某要开车到高某居住地与其碰面,裕兴刑警中队长刘飞当机立断,立即研究了抓捕方案。当天下午,在南二环某小区内,专案组将两名嫌疑人聂某、高某抓获。

  经审讯,二人对多次在某小区内盗窃住户储藏室内财物并销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查,聂某、高某二人是同村的发小,之前同在石家庄一处工地打工,后因故一块辞职。因为都贷款买了车,辞职之后的两人面对每月的还款压力,一起走上了盗窃之路。

  经过一番“考察”,二人认定裕华区某小区是个高档小区,决定把这个小区当成目标。为了作案方便,聂某租了该小区3号楼的一间房。同时由高某出面,在该小区9号楼地下车库租了一个车位供聂某使用。

  两名嫌疑人被刑拘

  据嫌疑人交代,等到夜深人静之时,二人开始到地下室物色目标。为了避免在电梯内留下影像,二人始终是通过步行梯上上下下。每次选定作案区域后,二人并不急着下手,而是先在附近找到一个闲置的储藏室当“中转站”,将所盗得的物品先行转移至此存放几天,再用汽车转运出去销赃。

  为了降低销赃后暴露自身的风险,二人通过网络随机搜索收购人员,双方电话沟通“货源”情况和约定远离市区的交易地点后,再于深夜碰面,一手交钱一手交货。据二人交代,短短一个来月的时间,他们每人各分到了约7万余元钱。

  目前,因涉嫌盗窃,聂某、高某两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相关链接:

午餐肉罐头竟成夏威夷超市窃贼“硬通货”
防盗芯片锁住小偷行踪 民警“物联网”上快速捉贼
千里追逃途中母亲病危 刑警一边抓贼一边电话救母
辅警下班与妻逛街碰上嫌疑人 妻打掩护助夫擒贼

 

相关链接:
辅警下班与妻逛街碰上嫌疑人 妻打掩护助夫擒贼
千里追逃途中母亲病危 刑警一边抓贼一边电话救母
防盗芯片锁住小偷行踪 民警“物联网”上快速捉贼
午餐肉罐头竟成夏威夷超市窃贼“硬通货”
[来源:燕赵晚报] [作者:高辰]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