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31日上午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北京乘专机来到上海,到兴业路76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政治经济>

不忘初心 继续前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2 08:51

  党的十九大闭幕仅一周,31日上午习近平和李克强、栗战书、汪洋、王沪宁、赵乐际、韩正,从北京乘专机来到上海,到兴业路76号集体瞻仰中共一大会址。

  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标准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们党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十九大的主题内容,可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我们党具有不可比拟的意义。

  96年前,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中国共产党成立。她就像火种一样,给处在黑暗中的旧中国带来了希望。96载风雨兼程,艰苦卓绝,她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96年后的今天,我们党的新一届领导人,带着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硕果和新描绘的未来宏伟蓝图瞻仰中共一大会址,这既是在告诉所有人中国已经进入了新时代,同时也是在告诫所有的党员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胜利而奋斗。

  “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96年来,共产主义远大理想激励了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英勇奋斗。理想之光不灭,信念之光不灭。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国各族人民都在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把实现共产主义作为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谱写了气吞山河的壮丽史诗。”因此,党员干部要永远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以忠诚之心跟党走,以赤子之心为人民,以奉献之心报祖国。党员干部不忘初心,才能在为官之途上踏实前行。切实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心中有党、对党忠诚。

  “己不正,焉能正人。”党的作风是党的形象,是观察党群干群关系、人心向背的晴雨表。党的十九大指出:“人民群众最疼恨腐败现象,腐败是我们最大威胁”。因此,党员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权力观、事业观,带头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规范程序办事,忠于职守,秉公慎权,确保权力用来为人民服务。要增强法治思维,带头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护法,真正做到在法律和纪律范围内行使职权。要时刻保持警惕和清醒,在各种诱惑面前耐得住寂寞、守得住清贫、干得好事业,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坚持批评与自我批评,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真正做到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不断增强为民本领,才能更好地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才能真正赢得人民群众的支持和拥护。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党和人民事业要不断发展,就要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水击三千里”,十九大报告也指出:“领导十三亿人的社会主义大国,我们党既要政治过硬,也要本领过硬”因此,党员干部要承先辈之志,毫无畏惧地面对一切困难和挑战,用知识、用智慧去建设一个繁荣富强的科技中国。“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弘扬“钉钉子”精神,坚持“功成不必在我”,绘好一张蓝图,像接力赛一样,一棒一棒接着干,多做打基础的实事,多做有利于科学发展的大事,多做惠民利民的好事,坚持把自己担任的工作看作是党和人民赋予的重托和责任,如履薄冰、兢兢业业,牢记心中的责任,才能始终做到“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不断为人民谋福利,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因此,全体党员干部永远要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疲惫的奋斗姿态,朝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前行。

  (作者单位:中共从江县委组织部)

[来源:求是网 ] [作者:符爱波]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