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上午,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宗毒品案件进行公开宣判,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涉案罪犯林某星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三亚公开宣判涉毒案件 一名罪犯被判处死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2 21:31

  11月2日上午,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一宗毒品案件进行公开宣判,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涉案罪犯林某星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死刑立即执行。

  经审理查明,2015年6月,罪犯林某星通过他人联系上线,以每克42元的价格购买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该上线毒贩安排人将800克甲基苯丙胺带到三亚市交给林某星,后林某星将800克甲基苯丙胺贩卖。2015年7月15日,林某星指使吴某将34000元通过银行ATM机汇到上线毒贩指定的银行账户。

  2015年8月15日,罪犯林某星再次联系上线购买甲基苯丙胺。8月25日,林某星指使吴某通过银行ATM机向上线指定的银行账号汇款29054.73元,随后该上线毒贩通过快递将毒品邮寄给林某星。8月31日10时许,林某星在三亚市金鸡岭路旁签收了藏有毒品的包裹,并带至其租住的三亚某小区的502房(以下简称502房)进行分装。当日11时许,王某东(同案被告人,已判刑)电话联系林某星,商定以每克65元价格购买70克甲基苯丙胺。当日12时许,王某东来到502房,林某星开门后,两人当即被守候的公安人员抓获,公安人员当场从房内扣押甲基苯丙胺1979.3克、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麻古”)45.967克、含甲基苯丙胺成分的粉末0.0181克、氯胺酮51.3965克。

  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认为,罪犯林某星贩卖毒品数量大,社会危害性大,罪行极其严重,应依法从重惩处。该院一审以贩卖毒品罪判处林某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林某星不服判决,提出上诉。案经海南省高院终审判决,驳回林某星的上诉,维持原判。报经最高人民法院复核后,核准被告人林某星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向罪犯林某星宣读最高人民法院签发的死刑复核裁定,并安排其与家属会见后,依据最高人民法院执行死刑命令,将罪犯林某星押赴刑场,执行枪决。

  三亚中院办公室副主任叶茂在公判会后表示:“毒品危害猛于虎!罪犯林某星铤而走险贩卖毒品牟取数万元的利益,结果得不偿失葬送了自己年仅33岁的宝贵生命。社会群众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念,构筑牢固的思想和行为防线,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近年来,三亚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毒品活动始终保持高压严打态势,通过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不断总结毒品犯罪审判工作经验,依法从严惩处毒品犯罪,坚决打赢禁毒三年大会战。同时该院将禁毒宣传作为法院一项重点工作,通过集中公开宣判、召开新闻发布会、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举办禁毒法制讲座等方式,广泛发动全社会力量禁毒,营造禁毒工作全民参与、人人防毒拒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为维护社会安全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相关链接:

毒品伪装成茶叶 难逃民警“法眼”海口被抓
广州快递小哥助警破毒案 获最高奖励金30万元
四川盐源县破获一起利用快递方式运输贩卖毒品案
这些毒贩栽了!跨省贩运毒品海口分销被抓获

 

相关链接:
这些毒贩栽了!跨省贩运毒品海口分销被抓获
四川盐源县破获一起利用快递方式运输贩卖毒品案
广州快递小哥助警破毒案 获最高奖励金30万元
毒品伪装成茶叶 难逃民警“法眼”海口被抓
金山毒霸预警:“天翼校园客户端”被植入病毒 中毒电脑被用来“挖矿”
[来源:南海网] [作者:沙晓峰]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