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布下任美联储主席发布会现场向媒体表示,下任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为杰罗米·鲍威尔。他表示,鲍威尔将领导一个独立的美联储,美国经济需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据白宫官员表示,本周不会公布下届美联储副主席人选。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尘埃落定!特朗普提名鲍威尔为下届美联储主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3 08:00

  尘埃落定!特朗普提名鲍威尔为下届美联储主席

资料图:杰罗米·鲍威尔

  海外网11月3日电当地时间11月2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宣布下任美联储主席发布会现场向媒体表示,下任美联储主席提名人选为杰罗米·鲍威尔。他表示,鲍威尔将领导一个独立的美联储,美国经济需要稳健的货币政策。但据白宫官员表示,本周不会公布下届美联储副主席人选。

  此前据美国之音(VOA)报道,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周一(30日)称,预计美国总统特朗普会提名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委员杰罗米·鲍威尔为下一任美联储主席。

  耶伦担任美联储主席的任期将于2018年2月到期。现年64岁的鲍威尔曾被认为是该职位的领先候选人,一位白宫消息人士周一(10月30日)曾向路透透露,鲍威尔可能是下一任美联储主席人选。现年64岁的共和党人鲍威尔曾于2012年被美国前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任命为美联储理事,之前他担任小布什政府时期的美国财政部助理部长和副部长,负责银行和国债市场。鲍威尔的一生大部分时间都在私募股权行业工作,并曾于1997年至2005年在私募股权巨头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担任合伙人。

  据悉,许多保守的国会议员一直敦促特朗普选择泰勒,而不要选择鲍威尔出任美联储主席。泰勒是美国研究美联储政策的主要学者,可能会采取更加“鹰派”的立场,倾向于提高利率来遏制通胀,而不是保持低利率来支持就业市场。泰勒提出过广受谈论的政策规则,这条规则的一种计算公式可以做为利率决策的依据。假如现在采纳的是他的规则的话,目前的利率将会是现有利率的至少两倍。

  鲍威尔是共和党中间路线人士,倾向于继续美联储的逐渐提升利率的战略。鲍威尔于2012年获前总统奥巴马提名出任联储局理事,2014年再获提名连任。鲍威尔如果上任,可能会改变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制定的严厉的金融法规。现任美联储主席耶伦由前总统奥巴马任命,她主张执行2010年开始实行的更为严厉的金融监管制度,以防止另一场危机。(综编/海外网丁洋涛)

 

相关链接: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特朗普将正式提名美联储主席人选鲍威尔 接替耶伦
美联储主席人选引猜想 媒体:鲍威尔最符合特朗普要求
特朗普考虑让鲍威尔和泰勒接任美联储正副主席

 

相关链接:
特朗普考虑让鲍威尔和泰勒接任美联储正副主席
美联储主席人选引猜想 媒体:鲍威尔最符合特朗普要求
特朗普将正式提名美联储主席人选鲍威尔 接替耶伦
美联储维持联邦基金利率不变
[来源:海外网] [作者:丁洋涛]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