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则《永川10岁女孩举办独奏音乐会,曾与郎朗同台演奏》的消息,走红永川各大媒体平台,小琴手蔡柠潞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厉害! 10岁女孩举办个人音乐会 曾与郎朗同台演奏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3 10:14

  10岁女孩举办个人音乐会 她曾与郎朗同台演奏

  近日,一则《永川10岁女孩举办独奏音乐会,曾与郎朗同台演奏》的消息,走红永川各大媒体平台,小琴手蔡柠潞成为大家关注的焦点。蔡柠潞举办的音乐会名为“柠听潞乐”,音乐会上,她用钢琴、大提琴演奏了《亚力山大的爵士乐队》《奏鸣曲K215》《D大调奏鸣曲》《彩云追月》《肖邦圆舞曲》等中外名曲,赢得了现场听众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结束后,蔡柠潞与父母合影。

  作为蔡柠潞音乐道路上的“引路人”,母亲左慧对孩子的教育起着重要作用,她表示,孩子学好音乐需要家长的鼓励和支持。

  从小表现出对音乐的喜爱

  左慧是萱花中学的一名音乐老师,弹钢琴也是她的专业之一。

  她记得,女儿蔡柠潞4岁时,就经常“捣腾”家里的钢琴,而她在家练习钢琴的时候,蔡柠潞也会停下手中事,选择静静聆听。

  经过与女儿的沟通,左慧发现女儿很喜欢弹钢琴,也就是从那时起,她开始教女儿弹起了钢琴。

  学习钢琴需要一个长期、艰苦的过程。

  左慧表示,刚开始学习的一年,蔡柠潞凭着对钢琴的热爱,每天都坚持训练一两个小时,后来慢慢产生了厌倦,有时候会逃避练习。

  于是,左慧不断的鼓励孩子坚持下去,并在网上搜集了一些练习的视频,提高孩子学习钢琴的兴趣。

  6年的刻苦练习,取得了令人称赞的成绩。蔡柠潞先后获得中国音乐学院音乐家协会钢琴考级十级证书、重庆市第十二届中小学生才艺大赛键盘类小学(b组)一等奖等成绩。

  2014年曾与郎朗同台演奏

  与郎朗同台演奏的经历,一直是蔡柠潞与同学交流的谈资,每当谈起这些,她就显得特别自豪。

  2014年,“与郎朗齐奏”活动早重庆举行,活动共收到了近千名琴手的报名。为了让孩子增长见识,左慧也为女儿报名参加活动。

  最终,那时年仅7岁的蔡柠潞脱颖而出,与其他100名琴手共同获得与郎朗同台演奏的机会,蔡柠潞也是年龄最小的“百名琴手”。

  一直以来,蔡柠潞喜欢的明星就是欧阳娜娜,因为欧阳娜娜才十七岁,就举办了多场大提琴独奏音乐会,她觉得那样“很酷”,也因此,她产生学习大提琴的想法。

  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左慧支持,为了满足孩子的愿望,2016年,左慧和丈夫带孩子听了一场欧阳娜娜的大提琴巡回演出,并为孩子报名参加了大提琴练习班。

  这样,蔡柠潞的音乐学习变得更加“忙碌”了起来,每周,她都会到西南大学音乐学院学习大提琴演奏。

  举办音乐会是份特殊礼物

  左慧对女儿的要求是,每天必须练习钢琴和大提琴各一个小时,假期也不间断,所以在蔡柠潞的家里,每天都会传出练琴的声音,大年三十,这种声音也不会失约。

  如今,蔡柠潞十岁了,正在在红旗小学上六年级,马上小学就要毕业了。“准备什么作为她的小学毕业礼物呢”?于是,举办音乐会的想法,逐渐浮现在左慧和丈夫的脑海中。

  今年年初,左慧提出向重庆市钢琴专业委员会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并得到了委员会的支持,通过与文理学院、红旗小学的多次联系,这场音乐会于10月21日晚在文理学院顺利举行。

  音乐会邀请了红旗小学老师、蔡柠潞同学及家长、其他社会人士近300名听众参与,蔡柠潞也用弹奏出优美的旋律为听众们奉献了一场音乐盛宴。聆听完音乐会后,大家纷纷对这个十岁的小朋友表达了赞许之情。

  “孩子有这样的热爱和天分,作为父母应该大力支持,希望她(蔡柠潞)能在音乐的道路上,一直走下去,不要放弃”,左慧说。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念

 

 

相关链接:

2017和平音乐会“我的祖国”在悉尼举行
琴音悦人心 施坦威·spirio新悦钢琴音乐会奏响海口
“从东方到西方:鼓乐丝绸之路”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7和平音乐会在悉尼举行

 

相关链接:
琴音悦人心 施坦威·spirio新悦钢琴音乐会奏响海口
2017和平音乐会在悉尼举行
“从东方到西方:鼓乐丝绸之路”音乐会在京举行
2017和平音乐会“我的祖国”在悉尼举行
[来源:重庆晨报] [作者:姜雨薇]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