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2017年第五批志愿者支教老师签约仪式上,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会长叶茂深有感触地说。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11年奔走公益事业 叶茂:海南乡村教育公益会一直做下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7 09:12

  原标题:11年奔走公益事业,累计捐款上千万元

  叶茂:乡村教育公益会一直做下去

叶茂(左三)与嘉宾一起探讨海南乡村教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一路走来,看到越来越多的支教志愿者、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加入到公益行列中,为推动海南乡村教育健康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给乡村孩子们一个走出去的机会,更加坚定了我做公益的信心。”近日,在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2017年第五批志愿者支教老师签约仪式上,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会长叶茂深有感触地说。

  记者龙易强 文/图

  成立公益组织 开展助教助学

  如果不提海南人都熟悉的金鹿拖拉机,不提金鹿集团董事长的头衔,叶茂这个名字大概不被人所知。11年来,他和他的企业,默默奔走在海南公益事业第一线,累计捐款上千万元。他还和朋友一起发起成立了公益组织——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影响着海南上万名乡村孩子的教育前程。

  从2006年开始,叶茂和他的企业便经常开展公益活动,从扶贫救济到城市美化建设、学校教学楼建设等,只要有需要的地方,他们都想尽办法倾力相助。公益捐助多了以后,叶茂开始受邀参加一些公益团体的活动,尤其是大学生组织举办的乡村支教活动。细心的叶茂发现这些小型的支教活动物资相对缺乏、老师不稳定,不能形成比较长期的大型支教规模。

  “必须得有一个名正言顺的组织来促进海南乡村教育。”就这样,在叶茂的发起下,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于2015年6月经海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并于2017年7月11日,由海南省民政厅批准正式成为慈善组织。该促进会是以从事公益事业为目的的非营利性社会组织,重点开展助教助学、帮助贫困留守儿童等工作。

  开展乡村教育 惠及万名学生

  海南省乡村教育发展促进会自2015年6月成立至今,在两年的时间里,积极展开乡村教育的各项活动。通过调研,发现乡村学校普遍存在乡村教师队伍老龄化、严重缺少音、体、美及英语的专科老师等问题,促进会积极组织支教志愿者,努力改善这一现状。截至目前,已累计委派志愿者支教老师近170人,支持帮扶乡村学校近60所,惠及海口、澄迈、万宁、屯昌、临高、东方、陵水、琼中、五指山等市县,支教专业有英语、体育、数学、语文等,英语外教、音乐、礼仪、科普进校园等公益课堂也先后走进乡村学校,受益学生约1万多人。

  1万多名的学生,放在海南庞大的学生基数里,也许算不上什么,但在叶茂眼里,每一名学生都是他的动力源泉。“尽最大的努力帮助孩子们成长,让孩子们享受上学的乐趣,了解知识改变命运的重要性。”叶茂动情地描述着他的愿景。

  最初的星星之火,已经有了燎原之势,越来越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受到他的感染加入到了公益行列。在叶茂的办公室里有很多做公益的照片、学校送来的锦旗、各种爱心奖杯。面对这些回馈和赞誉,叶茂淡淡地说:“看到这么多乡村孩子进步,就觉得公益这条路没有白走。”

  在11月4日下午的“海南乡村教育:公益事业的企业化管理之路”沙龙访谈活动中,叶茂说:“做感兴趣的事,如做企业;做有意义的事,如做公益。庆幸这两者我都做到了。乡村教育公益事业我会一直做下去,这也将是我退休以后的主要工作。”

 

 

相关链接:

韩红公益行再出发 践行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海口将新建或扩建25个公益性公墓
沟通从心开始 海口举行心连心公益活动
2017年海南体彩公益全民健身行惠民活动火热报名

 

相关链接:
海口将新建或扩建25个公益性公墓
2017年海南体彩公益全民健身行惠民活动火热报名
沟通从心开始 海口举行心连心公益活动
韩红公益行再出发 践行尊老敬老传统美德
[来源:海口网] [作者:龙易强]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