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6日下午,多彩贵州网中央编辑部,多彩贵州网内容支部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主题党课。提问的是网站的时政要闻部编辑刘竹寒,她的对面站着一脸笑容的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领航新征程】宣讲员来到网站里 不忘初心添动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08 15:44

  “支老师!支老师!我有一个问题,希望抓紧机会问您!”

  “别着急,你慢慢说。”

  “哈哈哈……”大家被眼前“火急火燎”提问的姑娘逗乐了。

  “支老师,您在宣讲时说,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没有改变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基本国情的判断。那么,我们说的新时代,变与不变应该怎样理解呀?我不是很明白。”

  “你这个问题很好啊,我们一起来探讨……”

  趁着上午宣讲的“热乎劲”,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专程来到多彩贵州网,宣讲十九大精神。(本网记者杨昌鼎/摄)

  11月6日下午,多彩贵州网中央编辑部,多彩贵州网内容支部正在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十九大精神进网站”主题党课。提问的是网站的时政要闻部编辑刘竹寒,她的对面站着一脸笑容的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

  当天,刚刚结束全国网信系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活动贵州首场报告会的支振锋,专程来到多彩贵州网,将一堂“热乎乎”的十九大精神宣讲课带进了网站。

  宣讲员来到支部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党课娓娓道来。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研究员、网络与信息法研究室负责人支振锋同党员们热烈交流。(本网记者杨昌鼎/摄)

●“变”与“不变”

  寓意着人民对更加美好生活的向往

  “我们的伟大祖国,经历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发展征程。”支振锋饱含感情地说,我们所说的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就是指社会主义的不发达阶段,在这一很长的历史进程中,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必然随着社会的发展而变化,但不意味着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本身发生了变化。

  “这一点一定要有正确认识。我们要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坚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不动摇,同时要更好地实现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

  支振锋说,“新时代”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一个重要概念,重要论断。“新时代,生产力发展水平相比较而言更加发达,我们的物质生活条件、经济社会环境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喜人变化。”

  但支振锋也强调,必须要认识到,变化正在催生着新的、更广泛的社会需求,将会“更加丰富我们对于美好生活的需求”。

  “所以,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我们不能总做‘旁观者’、老坐‘副驾驶’!”支振锋说,“人民群众要更加广泛、有序地参与到社会发展的进程中来。”

  党员们一笔一划在本子上记着,不住地点头。

相关链接:
【领航新征程】扶贫+扶志+扶智 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领航新征程】十九大代表杨大可在田间地头宣讲:“守护绿水青山,收获金山银山”
【领航新征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全国网信系统宣讲报告会走进辽宁
[领航新征程]党代表胡栋向青年宣讲十九大精神:青年的未来有广阔舞台
【领航新征程】陈小花:坚定自身做好学生“引路人”
[来源:多彩贵州网] [作者:赵曌]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