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计划不仅促进了青海省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更能够带动体育与旅游等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使‘全民健身、健康青海’得到充分的落实。”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

青海省体育局:青海将大力发展高原体育健身休闲产业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0 09:30

  9日,记者从青海省体育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青海省将完善健身休闲产业制度、规范健身休闲产业工作,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

  据了解,青海省政府于10月正式印发《青海省加快发展健身休闲产业行动计划》,包括发展体育旅游、培育冰雪产业、做强山地户外运动、开发水上项目、推广航空运动、推动汽摩运动、打造体育小镇等10个方面的内容。

  青海省体育局副局长才让太介绍,此次行动计划明确了到2025年青海省健身休闲产业发展总体目标。其中最重要的是“三地”“五个100”发展目标,即到2025年,着力把青海省打造为“世界级高原户外运动胜地”“最让人向往的高原生态健身休闲目的地”“丝绸之路体育旅游聚集地”,重点打造100个体育精品项目,培育100个省级体育产业基地,建成100家汽车摩托车营地,建设100个高原运动休闲特色小镇,带动1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最终实现百亿元健身休闲产业总规模。

  此外,该计划还结合项目特点和发展实际提出了相关量化目标。例如在体育旅游方面,完成在青海省内建成20个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旅游目的地、20家省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20家国家级体育旅游示范基地,推出10项体育旅游精品赛事,打造10条体育旅游精品线路,培育5家具有较高知名度和市场竞争力的体育旅游企业与知名品牌。

  “该计划不仅促进了青海省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更能够带动体育与旅游等其他行业的融合发展,使‘全民健身、健康青海’得到充分的落实。”青海民族大学体育系副主任申彦昌说。

 

 

相关链接:

青海健全“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提升居民养老质量
无人机飞阅张家界武陵源 10万余只候鸟云集青海湖
10万余只候鸟云集青海湖
“暮秋”青海湖 高原“蓝宝石”

相关链接:
“暮秋”青海湖 高原“蓝宝石”
10万余只候鸟云集青海湖
无人机飞阅张家界武陵源 10万余只候鸟云集青海湖
青海健全“医养结合”服务体系提升居民养老质量
[来源:新华社] [作者:李琳海 王金金] [编辑:(见习)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