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0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九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部长联合声明》,强调要继续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巩固亚太自贸区的推进势头。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APEC部长级会议强调继续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1 09:33

  11月10日,亚太经合组织(APEC)第二十九届部长级会议通过了《部长联合声明》,强调要继续推进亚太自贸区建设,巩固亚太自贸区的推进势头。

  中国商务部国际司司长张少刚10日在媒体吹风会上表示,本次会议于9日结束,会议围绕区域经济一体化、包容性增长、中小企业创新、粮食安全等四个优先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在很多议题上取得了重要共识。总体看,这次会议在经贸议题上坚持了APEC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的方向,拓展了新的合作领域,推动APEC合作取得新进展。

  他说,本次会议向各成员发出了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信号,重申了APEC对多边贸易体制的支持,保持和延续了APEC支持多边贸易体制的传统,为推动全球贸易自由化注入了动力。

  他还说,与会各方在跨境电子商务、互联互通、服务贸易等很多领域达成了务实合作的共识,是此次会议的一个亮点。

  张少刚说,各经济体顺应当前跨境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新形势,批准了《APEC跨境电子商务便利化框架》。该框架将着力推动完善跨境电子商务的政策环境,提升跨境无纸贸易便利化水平,增强中小企业参与电子商务的能力。会议还批准了《APEC供应链互联互通行动计划监督框架》。

  他说,此次会议还进一步落实了北京会议成果。中国代表团致力于全面推进亚太区域经济一体化各领域的合作,深化贸易投资自由化和便利化,并融入贸易畅通合作理念,呼应“一带一路”建设,放大互联互通等北京会议成果,彰显了中国方案的号召力,为APEC合作机制的发展作出了贡献。

 

 

相关链接:

习近平出席APEC活动图集(一)
习近平抵达越南岘港 出席APEC会议并访问越南
习近平出席APEC活动图集(二)
新时代中国为APEC增光添“智”

相关链接:
习近平抵达越南岘港 出席APEC会议并访问越南
新时代中国为APEC增光添“智”
习近平出席APEC活动图集(二)
习近平出席APEC活动图集(一)
[来源:新华网] [作者:刘天 战艳] [编辑:(见习)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