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是“星宝”心中无所不能的“超能英雄”,7年来,组织跟自闭症儿童有关的活动数不胜数;她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兔兔姐姐”,自认为一向没有耐心的她可以陪伴“星星的孩子”一整天;她是自闭症儿童家长的“精神向导”,陪“星孩”家长们聊天谈心,帮助他们走出痛苦,阳光面对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琳:用爱心照亮"星星的孩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2 10:34

  原标题:“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琳

  用爱心照亮“星星的孩子”

  林琳参加志愿服务与孩子互动。(图片由本人提供)

  海口网11月12日消息(记者 陈丽园)她是“星宝”心中无所不能的“超能英雄”,7年来,组织跟自闭症儿童有关的活动数不胜数;她是孩子们最喜欢的“兔兔姐姐”,自认为一向没有耐心的她可以陪伴“星星的孩子”一整天;她是自闭症儿童家长的“精神向导”,陪“星孩”家长们聊天谈心,帮助他们走出痛苦,阳光面对生活。

  她就是“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林琳。对于自闭症群体的关注,已经成为林琳日常生活的一部分,她尽其所能,用爱心和耐心给自闭症儿童带来希望。

  偶然机会结下不解之缘

  2004年,林琳在山东师范大学读书期间,就加入了志愿服务队列,帮助了无数的困难人群。2011年年底,在海口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她第一次亲密接触了这群被称为“星星的孩子”的自闭症儿童。在这之前,林琳对自闭症一无所知,对这个群体完全陌生,但那天一回家,她便开始上网查关于自闭症儿童的知识。“当时我流着泪在QQ空间写下第一篇与‘星宝’有关的文字。”林琳说。

  “我要帮助他们,让更多人理解和帮助这个群体。”自那以后,林琳便经常到雨润培训中心当志愿者,在照看这些孩子的时候,林琳曾被几个孩子拍打过肩膀和后背,回到家身上都有淤青。“他们明明很想亲近你,但这些孩子喜欢你的表达方式可能是拍打。”面对这些小困难,林琳咬牙坚持了下来,学会了化解孩子情绪,引导孩子正确地把想法表达出来,并通过微博、微信、QQ等方式发声,组织活动,尽自己所能,发动身边的人来了解这个群体,帮助这个群体。

  不让“星星的孩子”独自闪烁

  “谢谢兔兔姐姐,感谢你们组织这次活动,让我家小孩能够出来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7月9日,龙哥哥爱心社等单位在白龙街道综合文化服务站开展综合趣味活动,此次活动融入了关爱特殊儿童的主题,作为龙哥哥爱心社的秘书长,林琳精心策划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孩子们在家长和志愿者的陪伴下,开心地玩耍,享受属于他们的快乐时光。

  7年来,林琳通过培训、专家讲座、家长分享会等形式,不断学习关于自闭症的知识,从一开始不知道怎么去交流,到现在轻车熟路,懂得如何更好地与“星星的孩子”交流。这些年来,林琳带领团队策划组织关爱特殊儿童的活动不计其数,她不断组织活动,让更多人帮助了解“星星的孩子”。她先是募集3万元购置教学设备,又通过各种方式,引起壹基金“海洋天堂”项目的关注,让雨润特殊儿童教育培训中心在壹基金第一期注入的18万元下顺利渡过难关;2012年,与海南医学院合作成立“蓝灯暖星自闭症专项服务队”;2014年开始,和一群精神残障儿童的家长们一起成立了海口海燕心智障碍家庭支持中心,帮助更多的心智障碍、精神残疾儿童家庭;现在,林琳还筹办星星画室,让孩子们通过画画这种方式表达自己的想法……“很辛苦,但也很幸福,很多事情做得多了,就放不下来,就想着跟这些家庭一起走下去。”林琳说。

  希望更多人走近“星星的孩子”

  8月25日,在“海航豪庭”杯第二届(2017)海南青少年钢琴挑战赛决赛,自闭症儿童7岁的壮壮(化名)在林琳的陪伴下,来到舞台上坐在他心爱的钢琴前,弹起了《小星星》,音符飞扬,悦耳动听。如果不是特别说明,现场的观众可能不会察觉到,坐在钢琴前演奏的壮壮是位患有自闭症的孩子。“壮壮很棒,郎朗还为他点赞,希望更多的人关注这些孩子,走进他们的世界,给他们更多的包容与关怀。”林琳说。

  然而,林琳和团队在开展一些活动的过程中也遇到有不理解的市民,“最难的不是对孩子的干预培训,而是在进行社会倡导时其他市民的不理解。”面对这些不理解,林琳说,他们只能耐心地解释。“我希望有更多的人放下有色眼光,不是站在高度去同情可怜他们,而是以平等的视角去了解这些孩子,然后帮助他们。”

 

相关链接: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郑芳茂 用诚信做食品
海口两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党的十九大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 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
万宁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工作会议

 

相关链接:
万宁召开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工作会议
党的十九大举行第二场记者招待会 介绍加强思想道德和文化建设情况
海口两人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
“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郑芳茂 用诚信做食品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丽园]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