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推进12345热线办件提升质量,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12345热线办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监督问责。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12345受理办件数首次下降 办件质量进一步提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3 09:19

  原标题:受理办件数首次下降 办件质量进一步提升

  市纪委通报十月份12345热线办件问责情况

  海口网11月13日消息(记者蔡佳栩 通讯员崔丽娜)为推进12345热线办件提升质量,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紧盯12345热线办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作风问题监督问责。10月份,12345热线共受理办件99562件,较9月份106873件减少7311件。本月热线有效办件办结率达97.7%,群众满意率达92.2%,30分钟响应率达100%。总体上,群众对涉及民生和环境生态、社会管理等方面问题关注度高但反复投诉的情况已经减少,职能部门对12345热线办件响应积极,办件质量进一步提升。

  本月重点督办12345热线办件33件,主要以占道经营、噪音扰民、违法建筑等反复性、多发性问题办件为主。对热线成员单位敷衍塞责、拖延办理等问题问责处理10件18人次,其中,谈话提醒11人次、责令书面检查3人次、通报批评2人次、诫勉谈话2人次。因“及时处理办件并消除不良影响”而免予或不予追究责任的23件。本月33个重点督办件反映的问题均得到有效解决。10月份12345热线办件督办问责的典型问题分别是:

  1、关于秀英区滨海新天地小区架空层违法搭建问题。秀英区西秀镇城管中队对辖区巡查力度不够,监管不到位,未在规定期限内采取有效管控措施遏制该违建行为。经督办后,该违建于近期才被拆除。对此,西秀镇城管中队负责人郑导被“通报批评”问责。

  2、关于秀英区海盛路金楚小区推倒的围墙迟迟未修复问题。首问责任单位秀英区秀英街道办事处协调督促小区物业力度不够,未在规定期限内修复围墙,引发市民多次投诉。经督办后,该围墙于近日才修复。对此,该街道分管领导、办事处副主任黎广辉被谈话提醒。

  3、关于龙华区国贸路新达商务大厦门前违规停放电动车问题。属地管理的龙华区金贸街道及金贸社区对反映的问题协调整改不到位、办事拖延。经督办后,该地点近期才设置禁停标志。对此,金贸街道12345热线办件负责人林彩虹被“责令书面检查、通报批评”问责,挂点金贸社区分管领导、金贸司法所所长罗建新被谈话提醒。

  4、关于琼山区振发横路某菜市场铁皮棚破损未及时修复问题。主管单位琼山区商务局跟踪办件力度不够,工作落实不到位,引发市民反复投诉。经督办后,该破损铁皮棚于近日才修复。对此,该区商务局副局长王赛权、直接办件人员吴爽被谈话提醒。

  5、关于桂林洋大学城附近存在两处违建广告牌问题。桂林洋开发区综合执法大队对该办件反映的问题未持续跟踪商家整改。经多次督办后,该处违建广告牌于近期才被拆除。对此,该执法大队大学城片区中队长黄和兴、队员柯行武被谈话提醒。

  6、关于海甸二东路水岸听涛小区内疑似存在非法食品加工点问题。海口市食药监局美兰分局工作人员作风不严不实,实地调查不细致、不深入,未掌握实情便反馈情况为市民恶意投诉、问题不属实,引发市民不满并反复投诉。对此,该局海甸辖区负责人周正茂、直接办件人员林世武被谈话提醒及“责令书面检查”问责。

  通报指出,本月,绝大多数热线成员单位能严格按照“问责办法”“首问制度”等相关规定要求及时解决12345热线办件反映的问题,但个别单位仍存在责任心不强、办事拖延等问题。

  通报强调,各级党组织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扛实主体责任,以问责传导压力,形成倒逼机制,推动12345热线办件质量持续提升,以此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找准职责定位,以“零容忍”的态度对12345热线办件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严肃督办问责,以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我市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

 

 

相关链接:

“双11”海南人全天贡献10.62亿元 海口“剁手力”最强达5.48亿元
海口秀英港客运服务11月28日关闭 整体西迁新海港
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专家联合大型义诊活动海口举行
海口五源河学校明起提供午间食宿 家长:解放了!

 

相关链接:
海口五源河学校明起提供午间食宿 家长:解放了!
2017年联合国糖尿病日专家联合大型义诊活动海口举行
海口秀英港客运服务11月28日关闭 整体西迁新海港
“双11”海南人全天贡献10.62亿元 海口“剁手力”最强达5.48亿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蔡佳栩]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