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3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在昌化镇举行2017年贫困户扶贫产业托管分红发放仪式,37户贫困户喜领分红30余万元,平均每户能领取分红9000元左右。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昌江产业扶贫初见成效 37户贫困户喜获分红30余万元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3 21:01

贫困户领取分红。记者叶俊一摄

  11月13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在昌化镇举行2017年贫困户扶贫产业托管分红发放仪式,37户贫困户喜领分红30余万元,平均每户能领取分红9000元左右。

  昌江县委书记黄金城在仪式上介绍,为解决贫困户的持续增收问题,昌江探索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和措施,特别是投入8664万元产业扶持资金,依托8家龙头企业,让每户贫困户因地制宜发展鸽子、山猪等特色产业,实行资金托管固定分红的产业扶贫模式,确保实现稳定脱贫。

  昌江田园养鸽专业合作社就是其中的代表。2017年,该合作社吸纳了昌化镇四个村庄的37户贫困户,共166人,吸纳资金2510300元,(其中扶持资金949400元;农林水资金1560900元),目前吸纳入的资金全部用于扩大生产,建成了可以饲养3万对鸽子的种鸽场,并于今年十月份正式投产,预计每年可销售乳鸽25万只,年产值360万元,年利润60万元左右,贫困户每年可以分红301236元,平均每户贫困户可分得8000——10000元不等。

  11月13日,昌江黎族自治县在昌化镇举行2017年贫困户扶贫产业托管分红发放仪式。记者叶俊一摄

  昌化镇浪炳村村民钟海敏是一名因病致贫的贫困户,为了治病,他不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还向亲友们借了不少钱,虽然病情得到了控制,但每月的复查费用与药费对于钟海敏来讲仍然是一个天文数字。11月13日,当钟海敏接过分红后,他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同样高兴的还有耐村村民郭承汉等人,郭承汉因种植香蕉失败而陷入贫困,经过一系列精准帮扶后,郭承汉再一次充满干劲,不仅加入了养鸽专业合作社,还自己种植了25亩圣女果。“有了政府的指导和帮助,我们的生活肯定会越来越好。”郭承汉笑着说道。

  据了解,昌江将继续聚全县之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尽力改善基础设施条件、发展特色致富产业、提升务工技能,解决好住房、上学、就医等难题,着力帮扶龙头企业、推动合作社做大做强,不断完善产业扶贫模式,一事接着一事办,一年接着一年干,确保贫困户脱真贫、真脱贫。

 

 

相关链接:

昌江村民陶凤交坚持25年种海防林 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昌江美食:琼岛西部的纯美原味
文化助力脱贫活动走进昌江大仍村
学黎族歌舞品黎族风情 昌江棋子湾寻爱之旅火热开启

 

相关链接:
学黎族歌舞品黎族风情 昌江棋子湾寻爱之旅火热开启
文化助力脱贫活动走进昌江大仍村
昌江美食:琼岛西部的纯美原味
昌江村民陶凤交坚持25年种海防林 荣登10月“中国好人榜”
[来源:南海网] [作者:叶俊一 吴玥宁]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