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期夜校我都风雨无阻,认真做笔记”,近日,美兰区三江镇江源村贫困户潘在发告诉记者说,“学习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后收获很大,不仅树立了脱贫的信心,而且学以致用,现在家里生活越来越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搭上夜校好平台 海口美兰区培养一批勤劳致富带头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4 10:41

  原标题:搭上夜校好平台 学了技术脱贫快

  美兰区培养了一大批脱贫攻坚明白人和勤劳致富带头人

  海口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周雪君)“每一期夜校我都风雨无阻,认真做笔记”,近日,美兰区三江镇江源村贫困户潘在发告诉记者说,“学习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后收获很大,不仅树立了脱贫的信心,而且学以致用,现在家里生活越来越好。”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脱贫致富电视夜校正是扶志扶智,促进大家交流学习的好平台,美兰区则搭上夜校这个好平台,课上“授课”课后“加餐”,同时通过“N+扶贫”的模式帮助贫困户脱贫。

  记者从美兰区扶贫办了解到,该区扶贫工作目前实施的“N+扶贫”模式,构建扶贫大格局,打造脱贫工作升级版。其中包括政府主导+扶贫、贫困户主体+扶贫、干部主责+扶贫、部门主推+扶贫、社会主帮+扶贫、旅游主引+扶贫等模式。“同时,每期节目课上全面普及脱贫政策、知识和技能,下课后,各村村干部则利用半小时讨论时间,用当地方言为贫困户开小灶,帮助他们转变观念,克服‘等靠要’思想,增强大家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

  自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开播至今,美兰区30个参学站点场场爆满,参训率均达100%,培养了一大批脱贫攻坚明白人和勤劳致富带头人。

  三江镇上云村脱贫户符圣明,此前由于缺资金、缺技术、农业生产水利设施差等原因,原本种植着2.5亩水稻、3亩花生,一家四口年总收入仅有万元左右,加上家中两个女儿正在读书,开销较大,使得符圣明一家的生活较为贫困。当区镇村干部找他对接商榷帮扶措施时,他决定选择养羊和种植莲雾脱贫。镇政府对他进行产业扶持,用扶贫专项资金给他买了9只母羊,种植了4亩莲雾。“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后,我深受启发,采用喷灌系统改进种植莲雾技术,提高了莲雾产量,” 符圣明告诉记者,“我们一家在2016年就成功脱贫。”

  “政策这么好,又有政府帮助,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后我更有信心了,今年想扩大规模。” 大致坡镇美良村脱贫户苏家就原本有2亩富贵竹,政府扶持他2亩富贵竹和10头母猪,通过自己的努力他在2016年底就达到脱贫的标准。他说,通过收看脱贫致富电视夜校后就有了扩大生产的意愿,今年在村委会干部的帮助下,成功贷款又种植2亩富贵竹,目前有6亩富贵竹,15头猪,“有政府扶持,我相信只要自己有骨气、肯努力,我们就不会穷。”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双11”销售额破千万元
海口龙泉镇“五老”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口凤翔街道创设手机App "一站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创文”成功啦!海口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相关链接:
海口凤翔街道创设手机App "一站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创文”成功啦!海口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海口龙泉镇“五老”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双11”销售额破千万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周雪君]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