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文山村全村实现移动光宽带全覆盖,老百姓直呼“幸福来得太突然”。据悉,这是新坡打造“智慧新坡”小镇的第一步。“5年前,打电话要跑到很远才有信号,现在我们开通宽带都是50M起步,生活方便了,办事也方便了。”文山村村民老周高兴地说道。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龙华区新坡“智慧小镇” 村民脱贫致富好帮手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4 10:45

  原标题:新坡“智慧小镇” 村民脱贫致富好帮手

  海口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邝晓霞 特约记者刘伟 通讯员林磊 许其莉)日前,海口市龙华区新坡镇文山村全村实现移动光宽带全覆盖,老百姓直呼“幸福来得太突然”。据悉,这是新坡打造“智慧新坡”小镇的第一步。“5年前,打电话要跑到很远才有信号,现在我们开通宽带都是50M起步,生活方便了,办事也方便了。”文山村村民老周高兴地说道。

  今年年初,新坡镇召开部署会,首次提出要打造“智慧新坡”,即利用互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将老百姓的“吃、住、行、购、游”等纳入互联网系统,建成集“智慧党建”、“智慧政务”、“智慧农业”、“智慧旅游”等于一体的“智慧系列”大数据平台。

  “今后,所有能在网络上操作的事情,我们都要通过网络平台去实现。”新坡镇委书记陈坚表示,“百姓既可通过该平台反馈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实现网络化、便利化,又能让政府掌握各类真实数据,直接、便捷地为他们提供指导和帮扶,达到全镇互联互通,真正实现资源的有效整合。”

  今年8月,乘着打造美丽乡村和精准扶贫信息惠民的东风,结合“智慧新坡”小镇的发展思路,新坡镇与中国移动、海南泽卬物联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创建“政府牵头+企业买单”模式。

  “要想打造智慧新坡,就必须先让每村每户实现网络全覆盖。”陈坚介绍,该模式通过以光纤宽带方式搭建农村信息化服务平台,免费为全镇3500户村民提供为期一年的50M光纤上网服务,让光纤走村入户,把新坡镇人民捎上生产、生活、致富信息的宽带信息高速公路。“有了与外界沟通的桥梁,让村民找到了脱贫致富的好帮手,助推破解‘三农’难题,也为我们今后发展农村电商奠定基础,有利于农民增收、农业增效、农村发展。”

  据介绍,新坡镇10个自然村已实现宽带开通,1800户居民可通过智能手机、电脑或互联网电视,与外面的大千世界随时免费沟通。按照计划,剩下1700户村民将陆陆续续实现光纤入村、光纤入户。届时,全村网络化格局将逐步形成。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双11”销售额破千万元
海口龙泉镇“五老”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口凤翔街道创设手机App "一站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创文”成功啦!海口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相关链接:
海口凤翔街道创设手机App "一站式"学习十九大精神
“创文”成功啦!海口荣获第五届全国文明城市称号
海口龙泉镇“五老”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海口美兰机场免税店“双11”销售额破千万元
[来源:海口网] [作者:邝晓霞 刘伟]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