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19日,2017年海南省化学化工学科论坛与发展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20多位学者齐聚琼岛 深入研讨化学化工学科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19 21:01

会议现场。(海南师范大学供图)

  海口网11月19日消息(通讯员王柯 朱尚 见习记者钟圆圆)11月18日-19日,2017年海南省化学化工学科论坛与发展研讨会在海南师范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由海南省化学化工学会主办,海南师范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承办,来自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的二十多位学者齐聚一堂,就化学化工方面开展学科报告与发展研讨。

  研讨会上,海南大学教授潘勤鹤、海南科技职业学院教授刘朋军、海南师范大学教授孙振范先后作学科报告;暨南大学袁定胜、中山大学匡代彬等16位专家作学术报告。

  在电化学研究方面,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唐浩林带来了主要学术贡献和重要创新成果《毛细管冷凝辅助纳米转印制备燃料电池催化材料》,以燃料电池在新生产业发展的重要需求为背景下,研究出毛细管冷凝辅助转印可以获得多种孔隙结构的杂化炭催化剂,为优化催化剂作用性能提供新的材料制备方式;同时,华南理工大学教授梁振兴从纳米化学与电催化宏观、介观、微观研究出发,利用氧还原反应、质子还原反应及醇氧化反应等原理解释近年的研究——《能源相关的电催化反应机理研究》;海南师范大学教授雷炳新的《自模板法制备二氧化钛纳米管及其光电性能研究》以光电转化为背景出发,运用自模版法制备了锐钛矿二氧化钛纳米管,进而研究其电池效率为7.54%;从事无机多孔研究的暨南大学教授袁定胜,从细菌纤维素和椰壳活性炭方面向大家介绍《海南椰子产业的产学研》,他表明细菌纤维素具有很好的拉伸作用,在冷冻、干燥后,研究表明用于面膜方面效果甚好,除此之外,椰果和果冻也是利用了细菌纤维素制成。

  专家学者在会议上展开交流,海南师范大学相关负责人表示,会议进一步加强学校化学学科与其他院校的学术交流,开阔学院教师与学生科学研究的视野,同时也加深不同学校专业教师对彼此研究内容的相互了解,扩展大家的研究思路,促进学院科研团队间的交流与协作,为学院科研水平的进一步提升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相关链接:

省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研讨海南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
山西邀海内外健康专家研讨交流 冀增进国际合作
海口市开展“大研讨大行动”活动 亮点纷呈效果良好
海南五指山市召开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总结交流暨理论研讨会

 

相关链接:
海南五指山市召开大研讨大行动活动总结交流暨理论研讨会
山西邀海内外健康专家研讨交流 冀增进国际合作
省内外专家学者汇聚一堂 研讨海南历史文化传承与保护
[来源:海口网] [作者:王柯 朱尚 钟圆圆]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