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的阳光从远山跃出,湖水明亮倒映着天光云影。“你几乎能在这儿住上一个月,丝毫不会感到无聊!”从一处粉红色的集装箱里钻出来,海口游客潘丹带着儿子来到采摘园,随手掰下一棵水果玉米后便躲进了湖畔的木屋咖啡书吧,享受起闲散惬意的鲜氧时光。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也有集装箱拼出的“豪宅民宿” 简直是重金属迪士尼乐园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0 09:37

  集装箱拼出工业风“豪宅民宿”

  屯昌“猪哈哈的农场”:打造农业版“迪士尼乐园”

猪哈哈的农场大门入口。(采访对象提供)

涂有彩绘的集装箱客房。(采访对象提供)

  清晨的阳光从远山跃出,湖水明亮倒映着天光云影。“你几乎能在这儿住上一个月,丝毫不会感到无聊!”从一处粉红色的集装箱里钻出来,海口游客潘丹带着儿子来到采摘园,随手掰下一棵水果玉米后便躲进了湖畔的木屋咖啡书吧,享受起闲散惬意的鲜氧时光。

  这是位于屯昌县坡心镇的“猪哈哈的农场”,也是海南首家主题式“集装箱客房”项目所在地。当人们回归乡村开办个性化民宿时,各路资本也纷纷进军兴起中的乡村游市场。“与传统的乡间民宿相比,我们打造的更像是一个乡村生活综合体。”在屯昌国兴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卜艺展看来,这里为游客提供的不止广阔的田园意象。 □南国都市报记者李梦瑶

  把酒店装进集装箱

  睡进山水田园里

  当“工业风”遇到山水田园,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沿海榆中线一路驱车向南,群山连绵间稻浪不断翻涌。行至屯昌县坡心镇的一片田洋,一头憨态可掬的粉色卡通小猪赫然跃入眼帘,提醒着过往的人们——“猪哈哈的农场”到了。穿过散发着泥土芬芳和瓜果清香的林荫路,便见一排彩色的集装箱静静地掩映在葱郁花草间。

  原本属于港口码头的集装箱,功能似乎也很简单,那就是承装货物。可在“猪哈哈的农场”,这些大箱子却被当成一块块乐高积木,拼接成风格迥异的模块建筑。绿野仙踪、鱼的记忆……身“穿”斑斓色彩的集装箱,每一栋都有着风格迥异的主题手绘涂鸦。打开箱门,才发现里面别有洞天:床、沙发、座椅、电视等现代化的家居设备应有尽有,外部还配有独立小阳台,可谓“麻雀虽小而五脏俱全”。

  当休闲度假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时,住宿不再只是为了一晚睡眠。你能想象自己住在集装箱里是什么样的感受么?八成人会觉得憋屈、不自在等等,但也许这儿会彻底改变你的偏见。“就像睡在星级酒店里一样,当你打开门时,扑面而来的是朗朗清风和声声蝉鸣。”今年国庆节期间,游客肖潇带着家人开启了一次别样的集装箱住宿之旅,让她至今念念不忘。

  “建造快、造价低,且对周边环境影响小。集装箱客房的概念在国外并不算新鲜,国际上已公认集装箱房为低碳环保的建筑形式。”卜艺展介绍,7间“集装箱客房”分别独自成栋,其中5栋为单间客房,适合个人居住;剩下2栋为套房设计,可满足家庭出游需求。

相关链接:
民宿经营者自诉:我开民宿这一年 总悬着一颗心
海口小伙骑楼老街开精品民宿 价格堪比五星级酒店 客源却一点也不用愁
海南美丽乡村民宿建筑设计竞赛揭晓
20份海南美丽乡村特色民宿设计竞赛方案获奖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李梦瑶]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