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下午,做好最艰苦准备的北京汽车男排客场3比0完胜拥有强力双外援的广东男排,全队团结一心,形成了巨大的合力,取得了一场漂亮的团队胜利。广东队的意大利外援马蒂诺甚至在第三局主动要求被换下场,不想打了。
   
 您当前的位置 : 体育新闻>体育快讯>

北汽男排打服广东外援 3比0完胜对手整体协作发挥威力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0 10:48

  19日下午,做好最艰苦准备的北京汽车男排客场3比0完胜拥有强力双外援的广东男排,全队团结一心,形成了巨大的合力,取得了一场漂亮的团队胜利。广东队的意大利外援马蒂诺甚至在第三局主动要求被换下场,不想打了。

  粤队打个人 京师打整体

    在很多人看来,京粤男排对决也是两队双外援的对轰,事实上,也正是两队双外援的迥异表现,改变了比赛的走势。北汽男排佩林和凯文·蒂略依靠全面的技术和团队精神,让北汽男排牢牢地控制了比赛。

  广东队的白俄罗斯外援乌德里斯身高超过2.10米,出任接应二传手,是上赛季韩国男排联赛最有价值球员;意大利外援马蒂诺身高马大,不属于技术流派的意大利国手风格。准备充分的北京队在拦网压制住了凶悍的马蒂诺,也影响了身材高大的乌德里斯的发挥。佩林和凯文·蒂略则成为工兵型外援,两人多次给本土球员做球,多次跑出场外积极防守和补位,开局一个13比6让对手乱了阵脚。脾气暴躁的马蒂诺情绪有些失控,根本不参与防守和协防,游离于广东队之外,而乌德里斯的漏洞也被北京队抓住,佩林和凯文·蒂略四两拨千斤的进攻技巧和出色的防守反击技术,帮助北京队取得了一场漂亮的团队胜利,以25比15、25比22和25比17直落三局取胜。粤队外援打个人,京师外援打整体,佩林贡献11分,凯文·蒂略仅得6分,但他们的隐性得分很多。

  佩林说:“我们技术更加全面,更加稳定,虽然他们在某两点上拥有更强的力量,但我们全队更加均衡。对手的外援很优秀,我们就用团队来限制他们。我们全队配合得越来越好,二传手吴逸闻的调配很出色,其实全队每个人都很好,我们配得上胜利。要知道,如果我们能打到最后的总决赛,必须拥有完善的战术体系和团队作战能力。”凯文·蒂略则说:“我们的整体拦防做得很出色,而且执行了针对性部署,从发球开始,每个环节我们都给对手压力,让他们的外援无法发挥,这是取胜的关键。”

  不仅攻得好 防守也不少

    昨天表现出色的还有江川,他在场上表现霸气,光芒盖过了京粤两队的4名外援。不过赛后他谦虚地表示,这场胜利来自于整体,是每个人都做好了鏖战的准备,并坚决执行了赛前全队的战术思路,自己仅是其中一个环节而已。

  佩林和凯文·蒂略让全队的整体战术体系更加均衡,而新一代国手江川摧枯拉朽般的爆发,则加速了广东男排的崩溃。第一局,他的出色发挥帮助北京队打开局面。第二局,他抓住了不是机会的机会,让全队士气大振,在对手反扑的时候发球直接得分和打手得分,帮助北京队顺利拿下这一局。第三局,江川更是得心应手,在进攻上“杀死”了对手。

  佩林和凯文·蒂略的积极地防守和做球,也不断给江川制造反击进攻的机会。江川完成了难度极大的调整进攻,风头完全盖过广东队的马蒂诺和乌德里斯,他还积极参与到小球串联和防守之中,这也极大地鼓舞了队友,强化了北汽男排的作战能力。本场比赛江川仅得到12分,却荣膺全场得分王,由此可见北汽男排对广东队整体的限制达到了一个什么样的高度。

  攻防很均衡 进攻点全面

    昨天这场比赛,双方各项技术统计的得分都不多,但这也正说明了获胜的北京队整体进攻和防守的到位,他们正在成为一支成熟的男排超级联赛强队。

  北京队每个攻击手都能得分,并且得分非常平均,佩林11分、凯文·蒂略6分、王东宸10分、谷佳丰8分、江川12分,二传手吴逸闻得1分,自由人丁慧居然也得到1分,北京队的进攻点确实全面开花。广东队的乌德里斯也得到12分,马蒂诺得9分,北京队的有效拦防限制了对手两大外援的进攻。

  还有一点值得赞扬,北京队过去一向是副攻线比较差,如今谷佳丰和王东宸组成的新副攻线进步很大,两人共得18分,有效地缓解了双外援和江川的压力。年仅17岁的王东宸第一次打成年职业联赛,身高2.05米,他昨天不仅拦网出色,而且发球直接得分5分,还多次发球破攻,这种副攻线上的变化在以前是没有的。

  北京队主帅李牧说:“我们一直在研究他们,他们的两名外援能力非常突出,但本土球员和外援还不太匹配,这是他们的致命缺陷。我们心态非常好,摆在一个冲击对手的位置。我们也有失误,但一直在搏杀对手,不给对手任何起势的机会。我们拦防上比较对路,抓重点人,发球也特别好,打乱了对手的一传体系。”说到本队的双外援,李牧说:“我们的外援技术全面,二传手吴逸闻和他们的配合越来越好,我们形成一个团队,双外援无形的有效球很多,而且是高概率事件。”

  北京队赢在了整体的协作和发挥,体现出了强队底蕴。不过全队也还要看到,昨天的表现也并非广东队真正的实力,他们只是在出现困难的时候没有调整好心态。通过与强队交锋,北京队应继续寻找自身的问题,谨慎前行。

 

 

相关链接:

新赛季即将打响 天津男排目标锁定前八
目标打进世界前五 外教要率中国男排打翻身仗
中国男排14人名单确定 奶爸张晨无缘世界联赛
男排“洛家军”亮相 从细从严为实战

 

 

相关链接:
男排“洛家军”亮相 从细从严为实战
中国男排14人名单确定 奶爸张晨无缘世界联赛
目标打进世界前五 外教要率中国男排打翻身仗
新赛季即将打响 天津男排目标锁定前八
[来源:北京晚报] [作者:赵亮] [编辑:(见习)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