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的“花栗鼠蒂蒂”此前大概不会想到,每天卖力和游客合影,竟然会被游客拍出脑震荡。
   
 您当前的位置 : 黄灯笼辣评>社会民生>

布偶演员被拍脑震荡:童话乐园也有现实规则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0 11:05

  暴力拍打卡通演员,不仅是缺乏公共意识,如果对演员身体构成伤害,还应承担法律责任。

  上海迪士尼的“花栗鼠蒂蒂”此前大概不会想到,每天卖力和游客合影,竟然会被游客拍出脑震荡。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上海迪士尼乐园,目击者称,一名“彪悍”的女游客通过助跑、起跑,然后一掌拍向“花栗鼠蒂蒂”的头部,“蒂蒂被拍脑袋后一直痛苦地捂着头,而打人的女生却还一直在笑说就觉得好玩儿。”

  知情人士介绍,类似的布偶头套里面有头箍状的东西用于支撑,一个布偶头套重6-10斤,一旦遭到外力袭击,确实很容易对扮演者的头部造成伤害。

  助跑、起跳,一掌拍下,这一连串的动作是从街头打斗中学来的招式吗?这一掌拍下来的伤害多大,可想而知。

  不仅是“花栗鼠蒂蒂”,还有网友爆料,另外一些演员,比如“布鲁托”就经常被小孩子、大人超大力地拽耳朵;还有“史迪奇”,也时常被这样对待,然后就没有史迪奇了。看来,迪士尼乐园的卡通演员被游客粗暴对待甚至被打,应该是常事了。

  米奇、米妮、唐老鸭,由真人扮演的卡通人物在乐园里随处可见。在这个充满童话色彩乐园里,与这些真人扮演的卡通人物合影是一大乐趣。百度搜索“迪士尼乐园卡通人物合影”,搜索结果有几十万条,大部分都是如何找到某某人物合影的攻略。可见大家对于合影的热衷以及对这些卡通人物的热爱。

  但一些游客似乎没太把演员当人。难道身穿可爱服饰、卖力表演,为自己带来欢乐的演员们只是一个玩偶吗?如果大家都这么对待变身卡通人物,使得这些工作人员有人身安全之忧,那我们的乐趣就是建立在他人痛苦之上。

  往大了说,在文物上刻字、爬到雕像上拍照、手摇或脚跺出“樱花雨”……一些游客的素质饱受诟病,根本原因是在公共场合内缺乏基本的公共意识。而暴力拍打卡通演员,还不仅仅是缺乏公共意识,如果对演员身体构成了伤害,还应承担法律责任。

  迪士尼是一个童话乐园,大家带着童心入园、收获童趣,但是行为举止却不能像孩童一样肆无忌惮,不能一进入迪士尼,就昏了脑袋,就忘了现实世界的责任和规则。

  对于频发的粗暴对待演员的事件,迪士尼乐园管理方也不能任由其蔓延,应该采取相应措施,通过提醒、警告等方式规范游客行为。对于那些伤害演员的行为,更应该追究责任,维护卡通演员们安全权益和必要的游园秩序。□杨三喜(媒体人)

[来源:新京报] [作者:杨三喜] [编辑:王思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