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自由民主党19日晚突然宣布退出正在进行的组阁谈判,标志着由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与自民党、绿党组成联合政府的方案失败。
   
 您当前的位置 : 国际新闻>

综述:德国组阁谈判破裂引发商界担忧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1 14:56

  新华社柏林11月20日电 综述:德国组阁谈判破裂引发商界担忧

  新华社记者乔继红

  德国自由民主党19日晚突然宣布退出正在进行的组阁谈判,标志着由总理默克尔领导的联盟党与自民党、绿党组成联合政府的方案失败。

  在德国大选结束近两个月后,德国政坛再次面临未知,关于重新举行大选的声音此起彼伏,由此引发德国商界的担忧。

  德国一直被认为是欧元区的中流砥柱,组阁谈判破裂引发市场对欧元的担忧,20日欧元对英镑和美元汇率一度走低。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蒂尔曼·加勒尔说,德国组阁谈判破裂让“政治不确定性”重返金融市场。

  德国工商大会主席埃里克·施魏策尔(中文名史伟哲)也提醒德国企业“为长期的不确定性做好准备”。他认为,参与组阁谈判的各党派浪费了弥合分歧的机会,德国经济领域必须要进行的诸多重要改革面临被推迟的风险。

  德国中小企业联合总会主席沃尔赛费尔认为,组阁谈判破裂给经济和社会传递了“致命信号”。德国批发和外贸协会主席宾曼指责自民党退出谈判的行为,认为是对“民主的损害”,他敦促各党派能在冷静之后重返谈判桌旁,以减少不确定性。德国经济研究所所长弗拉茨舍尔也希望各党派竭尽全力避免重新大选,以免出现多输的局面。

  而对于德国组建“少数派政府”的可能性,德国商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克雷默认为“不是理想选择”,因为如果组建少数派政府,推行政策势必艰难,达成政策妥协的成本将很高,从而导致公共开支增加,挤压政府投资资金。但伊弗经济研究所所长菲斯特却说,少数派政府也不全是缺点,或许会因为推动议会强大而给经济带来一些积极因素。

  对于组阁谈判破裂对德国经济发展的影响,也有不少经济学家持相对乐观态度。

  北欧银行首席欧洲分析师桑特说,由于德国经济发展强劲,组阁谈判破裂的实际影响可能十分“有限”。他认为,德国目前就业创新高、财政盈余高企、经济信心高涨,这些都将推动德国经济继续增长。

  克雷默也说,组阁难产引发的不确定性对经济发展来说是“毒药”,但高生产率和宽松货币政策都将帮助德国经济继续维持积极发展势头。

 

 

 

相关链接:

江西:诈骗团伙打政府旗号办廉租房骗“好处费”千万元被判刑
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政府代表团来琼洽谈游艇产业合作
德国政府组阁谈判破裂 政局不确定性陡增
利比亚政府宣布调查非法移民被买卖事件

 

相关链接:
利比亚政府宣布调查非法移民被买卖事件
德国政府组阁谈判破裂 政局不确定性陡增
意大利拉齐奥大区政府代表团来琼洽谈游艇产业合作
江西:诈骗团伙打政府旗号办廉租房骗“好处费”千万元被判刑
[来源:新华网] [作者:冯文雅]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