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日上午,中国“一城一影”创作拍摄活动启动仪式暨海南入选的首部电影作品《爱情树》开机仪式在海南定安文笔峰举行,该剧由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老青年演员领衔主演,取材于史料记载元朝皇子图帖睦尔和海南定安姑娘青梅间的爱情故事。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南首部入选作品《爱情树》开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2 11:02

  原标题:中国“一城一影”掀起海南本土影视创作浪潮 海南首部入选作品《爱情树》开机

  海口网11月22月消息(记者彭桐)21日上午,中国“一城一影”创作拍摄活动启动仪式暨海南入选的首部电影作品《爱情树》开机仪式在海南定安文笔峰举行,该剧由斯琴高娃、须乾、李梅可、石天硕、孙铁等老青年演员领衔主演,取材于史料记载元朝皇子图帖睦尔和海南定安姑娘青梅间的爱情故事。

  据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活动组委会秘书长、总制片人彭铁林介绍,中国电影“一城一影”活动是由中国电影家协会和北京电影学院指导、支持的全国性电影创作活动。该活动是采取一个城市一个地方,创作一部本土题材的电影故事片的模式,制作出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集本土性、艺术性、思想性于一体的故事片,鼓励、支持、引导各地本土电影创作,形成与大制作主旋律片、商业大片相补充的电影大合唱。

  海南省“一城一影”创作活动由中共海南省委宣传部和省文联为指导单位,海南省影视家协会主办。与外地相比,海南的创作活动具有明显的特色,就是把中国电影“一城一影”和省文联的“海南人的幸福生活”活动结合起来,联手打造海南本土影视创作活动。特别是围饶讲好海南历史人物故事,讲好美好新海南故事来开展创作,一方面是挖掘海南历史上有传奇色彩,有教育意义,适合电影艺术形式表现的历史题材电影,如今天开拍的《爱情树》,下月开拍的以挖掘海南美食起源的美食故事片《海南粉》;另一方面以体现“海南人的幸福生活”为主题,创作系列现实题材电影,如即将开机的“一城一影”之陵水《陵水谣》,明年3月开机的万宁《咖啡屋》,都是地方特色浓郁又尊重艺术创作规律的探索作品。

  《爱情树》讲述了白富美欧阳佳佳(李梅可饰)和程鹏(石天硕饰)在自驾游中,因汽车抛锚误入皇坡村,结识了村里年轻好客的女孩王小榕和她的祖母、村中地位超然的女人王笙(斯琴高娃饰),并借住其家中。来自大城市、富家出身的欧阳佳佳与出身贫苦的男友程鹏间的感情产生了危机。慈祥睿智的王笙洞若观火,在带领两人游览定安的途中,讲述了当地一个有关爱情树的传奇故事。后来,两个都市青年终于在这座宁静古朴的小村庄内读懂了属于自己的爱情。

  此外,《爱情树》还将吸收众多海南当地民众参演,来自定安县琼剧团、海南师范大学新闻传播与影视学院的本土演艺人员将与老戏骨们同场飙戏。

  该片由海南广电传媒集团参与策划,当代东方和北京天下悠影视公司联合中共定安县委宣传部、海南省影视家协会、海南电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海南文笔峰盘古文化旅游区、海南天尚星影视等单位共同摄制,北京中政骏马承制,将于2018年在全国院线公映。

 

 

相关链接:

海南696名贫困学子获三亚百年职校免费教育
首批油棕树组培苗在海南大田试种成功
海南将建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海南拟设立文物+旅游行动基金 鼓励开办博物馆

 

 

相关链接:
海南将建省级全民健康信息平台
海南拟设立文物+旅游行动基金 鼓励开办博物馆
首批油棕树组培苗在海南大田试种成功
海南696名贫困学子获三亚百年职校免费教育
[来源:海口网] [作者:彭桐] [编辑:(见习)刘爽]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