颜礼石担任机扫车司机一职,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环卫战线上,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虽然他的环卫工龄算不上太长,但是他夜以继日、不辞辛劳,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维护着这座城市的洁净和美丽。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环卫工颜礼石:坚持源于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4 09:38

  原标题:颜礼石:坚持源于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

  颜礼石担任机扫车司机一职,是一名普通的环卫工人。在环卫战线上,付出了心血和汗水。虽然他的环卫工龄算不上太长,但是他夜以继日、不辞辛劳,用自己辛勤的汗水维护着这座城市的洁净和美丽。

  不畏辛劳冲锋在前

  颜礼石是个乐观、随和的人,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工作中总是笑呵呵的。对待工作他一直都是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听从安排和指挥,从不挑剔、也从不抱怨。作为一名机扫车司机,按照“双创”的要求,为了不影响市容市貌,上路作业的每一辆环卫车必须是干净的,因此每一名司机除了日常需开车上路洗扫作业之外,还要对车辆进行保养工作,不论是新车还是旧车,他都是同样的爱护和精心的保养,坚持车辆日常清洗,保持车容车貌整洁,对车辆严格例行检查,及时发现车辆故障及时修理,使车辆处于良好的性能状态,在抗击台风等恶劣天气以及此次国家卫生城市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迎检等重大任务工作上更是不畏辛劳,冲锋在前,严格要求自己。

  坚持源于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

  颜礼石是一个工作责任心强、技术精湛的驾驶员,在京兰公司机扫中心车队的工作除了要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外,更要有过硬的技术支撑。为此,他努力提高自身文化素质的同时,更是刻苦钻研技术,对车辆技术的学习他一刻也不放松,熟练地掌握了各种环卫车辆的驾驶、操作技术。正是凭着过硬的专业技能,工作中未发生过交通事故,确保了他人生命的安全,更是保障了公司财产安全。

  他每天凌晨三四点就已经在工作岗位上,在天未亮的时候,他穿梭在城区一二级道路之间进行精细化作业,每天的工作就是如此循环反复,还经常遇到突发性的情况。今年7月份美兰机场附近路段,由于拉土车不停地拉土,对此路段污染严重,前段时间由于天气原因,经常下雷阵雨,路段上全都是泥浆,颜礼石在接到数字城管办件后,有时虽然已经下班,但是他听从领导的指挥和派遣,加班加点地对污染路段进行冲洗作业,直到路见本色,路牙干净,才回到车场清洗车辆。工作中他身先士卒,埋头苦干,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别人能做到做好的自己一定不甘落伍,而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证明,这一切不过就是源于干一行爱一行的信念追求。

  评语

  没有壮举,没有惊天动地的业绩,只是平凡的点滴,颜礼石凭着对环卫事业的热爱,任劳任怨,埋头苦干,用真情实意、言传身教引导人们热爱自己的家园,用自己的双手在大街上谱写了一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者之歌。

 

相关链接:

女子为环卫工开免费粥店 一年为5万多人提供早餐
传递正能量!海口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致敬!市民点赞大雨中坚守岗位的海口环卫工人!
“孩子我抱你过去” 海口环卫工人积水路段助市民通行

 

相关链接:
户外职工驿站走红申城 环卫工外卖员点赞专属“避风港”
女子为环卫工开免费粥店 一年为5万多人提供早餐
传递正能量!海口环卫工人拾金不昧暖人心
致敬!市民点赞大雨中坚守岗位的海口环卫工人!
“孩子我抱你过去” 海口环卫工人积水路段助市民通行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鹏 陈莲丹 黄雪君]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