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闻县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以“其地迫海,涛声震荡,徐徐而闻乎”而得名,一年四季气候宜人,三面临海波涛翻滚……红色的土地上,西边是一望无际的常绿蔬菜,东部的30万亩菠萝连绵起伏、色彩斑斓,美如画卷。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一路南下去看海 徐闻海口携手打造琼州海峡旅游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4 09:52

  原标题:徐闻海口携手打造琼州海峡旅游区

  推出雷州半岛+海南岛热带休闲养生旅游产品

  徐闻拥有优质的旅游资源。

  徐闻县地处中国大陆最南端,以“其地迫海,涛声震荡,徐徐而闻乎”而得名,一年四季气候宜人,三面临海波涛翻滚……红色的土地上,西边是一望无际的常绿蔬菜,东部的30万亩菠萝连绵起伏、色彩斑斓,美如画卷。优美的风景加上宜人的气候,注定让这里成为国内旅游的一个重要目的地和南方冬休度假基地。

  建立冬休旅游度假基地

  徐闻属于热带亚热带地区,菠萝、香蕉、辣姜等热带亚热带作物、水果十分丰富,海洋性气候让其绿涛如海。一年四季阳光普照,夏无酷暑,冬没严寒,独特的地理环境和宜人的气候条件,赋予了这块土地迷人风光和冬休旅游的天然禀赋。

  近年来,徐闻积极发展热带滨海旅游业,乡村旅游业和生态养生、长寿健康产业,全力打造中国南方冬休旅游目的地,争当中国南方冬休旅游目的地排头兵。

  着眼未来,徐闻县立足全域科学规划,坚持以生态养生、长寿健康产业以及热带滨海风情旅游作为旅游发展的导向,科学整合旅游资源,推动旅游与农业、渔业、文化等相关产业融合发展。委托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编制《徐闻县生态建设规划》、《徐闻县海洋经济区发展规划》、《徐闻县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三位一体的战略规划;广州市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编制《中国大陆南极村风景资源开发与旅游发展概念规划》;北京清美同创景观工程有限公司编制《白沙湾旅游度假村项目总体规划》;北京天下智扬风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编制《徐闻县乡村旅游策划设计》。

  思路决定出路,南方冬休旅游目的地的谋划建设,让徐闻的农业观光、渔港风情、文化古迹、民风民俗、气候环境,都成为吸引北方“候鸟人”的最佳风景线。

  徐闻之美缓缓揭开

  徐闻拥有中国大陆南极村等优势旅游资源,近年来成立了南源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向农发行融资3.54亿元,建设美丽乡村、打造美丽海岸、高起点建设南极村旅游基础设施,筑巢引凤,招商开发滨海度假休闲项目。

  同时,开发菠萝的海乡村旅游区。经过努力,菠萝的海核心区的田洋火山口成为雷琼世界地质公园重要园区之一;深度挖掘菠萝的海乡村旅游和休闲农业资源,在保留田园自然形态的基础上,对农田、农作物和道路等进行规划整理,设计符合审美和休闲的自然田园景观、主题建筑小品、农事体验场所和游乐休憩设施,开发具有创意的乡村旅游精品产品。

  今年4月,徐闻引进广东朱果现代农业技术有限公司开发菠萝的海旅游区,规划以金菠萝种植示范区+水库休闲度假区为基础,建设房车营地、旅游酒店、绿茶主题公园,打造多种休闲度假模式结合的新生态度假区,继而申报国家农业特色公园。

  此外,徐闻加强垦地合作,推进农业旅游发展。地垦双方围绕菠萝文化旅游节永久会址用地、硬化道路建设、下桥石板岭原始次森林修复工程种植用地、建设国家现代农业庄园等项目达成一致意见,推动了垦地双方农业和旅游的发展。围绕“生态徐闻、长寿之乡”品牌,开发乌港旅游新农村片区和建设福海养生项目。

  联手打造琼州海峡旅游区

  徐闻南方冬休旅游度假基地战略引起海南的注意,两岸联手科学谋划琼洲海峡两岸一体化发展,共同打造推出雷州半岛+海南岛的热带休闲养生旅游产品和线路,共同打造琼州海峡旅游区。

  2016年底,建立琼北(海口)、湛江区域旅游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包括徐闻在内的两地13个市县。2016年11月至今,琼州海峡两岸已在湛江、海口、广州分别举行旅游联合推介会活动,以“一路南下去看海”“乡村旅拍”“雷琼火山地质游”为主题,推出了“一程多站”式旅游精品线路,共同打造具有热带滨海休闲特色的“琼州海峡热带旅游目的地”。

  目前,琼州海峡两岸加强合作,共同打造推出雷州半岛+海南岛的热带休闲养生旅游产品和线路。同时,徐闻利用自身自然禀赋,重点进行海湾海岸开发,发展经久不衰的“3S”(阳光、沙滩、海洋)旅游,全力以赴,把优势资源有效地转化为优势产品。

  徐闻县政协副主席、旅游局局长陈北跑介绍,当前,徐闻正以“三点一线”为抓手开发旅游产品,开发建设中国大陆南极村、菠萝的海乡村旅游区、提升完善县城作为旅游接待服务中心功能,改造省道S376路林,打造连接南极村、菠萝的海、县城接待中心三点的交通线美丽风景。

  记者罗津 通讯员谭总 文/图

  (海口网11月24日讯)

 

 

相关链接:

海南徐闻汉起开县置郡 俩位伏波将军厥功至伟
徐闻县致力打造中国南方冬休旅游目的地
徐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 将获中央财政亿元奖补资金
破解粤琼两省交通瓶颈 绿色智慧徐闻港建设如火如荼
前三季度旅游产值4.6亿元 徐闻旅游产业迈入“春天”

 

 
相关链接:
前三季度旅游产值4.6亿元 徐闻旅游产业迈入“春天”
破解粤琼两省交通瓶颈 绿色智慧徐闻港建设如火如荼
徐闻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获批 将获中央财政亿元奖补资金
海南徐闻汉起开县置郡 俩位伏波将军厥功至伟
徐闻县致力打造中国南方冬休旅游目的地
[来源:海口网] [作者:罗津 谭总]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