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随着冷空气的来临,让海口很多市民感受到了阵阵寒意的同时,也给商家们带来了商机。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阵阵寒意带来商机 海口“暖经济”热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4 11:30

  原标题:阵阵寒意带来商机

  天冷了 海口“暖经济”热了

  海口网11月24日消息(记者蔡康)这几天,随着冷空气的来临,让海口很多市民感受到了阵阵寒意的同时,也给商家们带来了商机。

  选乘出租车人多了

  23日早晨,正是上班高峰期,随着天气的变冷,街上没了往日骑电动车的骑行大军,不少市民选择乘坐公交车和出租车出行。

  在国贸上班的陈先生平时都是骑着电动车往返于单位和家,这几天随着天气的寒冷,他开始改乘公交车了。他告诉记者,骑着电动车,手和脸有些吃不消,感觉冰冷冰冷的,而乘坐公交车就舒服多了。

  一路公交车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每逢降温,挤公交就成为上班族御寒的流行手段。

  市民李仙说,这几天,自己在路上打车,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拦到出租车。

  开出租车的郑师傅告诉记者,这几天生意特别好。22日从早上8时接车到中午,他就没有跑空过。不少出租车司机也反映,这几天生意比平时都要好,尤其是晚间,很多不会用打车软件的市民反映打不到车。“不少乘客甚至一坐车就要求开暖气,开暖气会增加我们的油费。”郑师傅称,虽然费点钱,但乘客坐着暖心,乘坐的人多了,无形中也增加了司机的收入。

  秋冬服饰销售额提升

  连日来,记者走访了名门广场、望海国际、解放路等各大商场和服装店发现,新款秋冬装在服装销售市场上唱主角。不少商家还对鞋帽、服装推出打折促销活动。

  “天气变冷,很多市民都想着添些厚衣服,这不,这款新式冬服,一天就销售出近十件。”海秀路一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瞅准大家购买热情高,店里最近打出部分新款6折的促销广告,每天前来试穿购买的市民络绎不绝。

  “这两天天气一下子冷了,今天正好赶上促销,价格还算实惠。我就到这边来选一款适合自己的保暖内衣。”正在一商场挑选保暖衣物的吴女士说。

  “突然一下子就冷了,这两天我们的销售额都提升了不少。”望海国际一商家高兴地告诉记者。

  取暖家电“热”销

  天气突然变冷,不少市民除了购买保暖衣服外,也开始采购暖风扇、空调等供暖设备。

  “天气猛然间冷了,买个暖风扇放在房间里,睡觉的时候开一开,屋里也会暖和不少。”在新华南路一店铺,前来购买取暖家电的市民冯先生告诉记者。

  据一商场工作人员介绍,近几天,他每天都要接待十几位购买取暖家电的顾客,而价格在300元左右的电暖器最受市民欢迎。为吸引消费者,他们推出特价机或者降价进行促销。

  在我市各大电器销售店柜旁,均围了很多前来咨询选购的市民。某商场售货员告诉记者,她昨天接待了近20名顾客,为了给大家介绍产品,说得口干舌燥。

  火锅店生意红火

  天气一变冷,暖暖的、热热的火锅就成了外出用餐市民的首选。这几天,大大小小的火锅店及超市的火锅料生意迎来“暖经济”。

  23日晚6时,记者在美俗路一家牛肉火锅店看到,这家火锅店已经坐满了前来就餐的顾客。

  “在寒冷的天气里,围坐在火锅旁,感受着热气扑面而来,感觉整个身体都暖暖的。”一位正在吃火锅的市民对记者说,天气变冷后,涮火锅就成了他和朋友的最爱。

  记者发现,不仅是小街巷的火锅店火爆,一些大商场内的火锅店也排起了长龙。

  几家火锅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气温下降很快,市民对火锅的热情却不断攀升,这几天店里生意异常火爆,几乎每天都要加班,来晚的顾客得提前取号排队。

  在火锅店火爆的同时,不少超市的食材销量也随着提升。在市区多家超市冷冻柜前,记者看到前来选购羊肉片、牛肉丸、虾丸等食品的顾客也比往日增加不少。

 

 

 

相关链接:

“押金去哪儿了”背后的共享经济诚信难题如何解?
新华社:宗教搭台、经济唱戏?不行!
天津高新区出台一揽子支持民营经济和人才发展政策
造绿色生态之城 享“美丽经济”之福——新时代生态文明的湖州实践
天津高新区出台三个“七条”新政支持民营经济和人才发展

 

相关链接:
“押金去哪儿了”背后的共享经济诚信难题如何解?
新华社:宗教搭台、经济唱戏?不行!
天津高新区出台一揽子支持民营经济和人才发展政策
造绿色生态之城 享“美丽经济”之福——新时代生态文明的湖州实践
天津高新区出台三个“七条”新政支持民营经济和人才发展
[来源:海口网] [作者:蔡康]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