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5日,2017海南游艇特色小镇建设论坛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雅居乐清水湾启幕,来自学术界、国际航海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游艇产业与游艇特色小镇发展”等议题建言献策,为海南建设“游艇特色小镇”探索更多创新思维和发展模式。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集“众”智慧 助推海南建设“游艇特色小镇”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5 13:08

2017海南游艇特色小镇建设论坛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雅居乐清水湾启幕。记者刘洋摄

  11月25日,2017海南游艇特色小镇建设论坛在陵水黎族自治县雅居乐清水湾启幕,来自学术界、国际航海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游艇产业与游艇特色小镇发展”等议题建言献策,为海南建设“游艇特色小镇”探索更多创新思维和发展模式。

  本次论坛将围绕“游艇产业与游艇特色小镇发展”等议题,从滨海旅游、海岛开发、城市规划、游艇配套、产业互动等方面多角度展开交流探讨,以会议策、以会会友,构建了一个思维交流碰撞平台,为“游艇特色小镇”的建设累积源动力。

  这是一场“智慧的盛宴”,上台发言者讲的是干货、传的是真经;台下听众收获了精华、吸取了经验。

  来自学术界、国际航海界等领域的专家学者汇聚一堂,围绕“游艇产业与游艇特色小镇发展”等议题建言献策。记者刘洋摄

  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副主任刘小涛在致辞中为企业家们提神振气。他表示,“依托海南现有的游艇、码头及岸线等资源,按照“精准定位、主题相似、体验不同”的原则,到2020年,建成5个左右的游艇特色小镇,形成一套基于海南特色的游艇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经验,向全国其他地区推广,把海南打造成为全国一流的游艇特色小镇建设发展的先行试验区。”

  目前,海南已经建成游艇码头14个,泊位1800多个,还有1900个泊位在建;海南游艇俱乐部已有近40家,跟游艇相关的企业也达500多家。这样的良好基础,为海南游艇特色小镇的建设做了很好的铺垫。

  对于游艇特色小镇的建设原则,刘小涛认为,一是科学规划布局,二是明确产业定位,三要完善功能配套,四是创新运营方式。发挥政府服务职能,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企业为主推进项目建设。发挥智库、协会等第三方机构的作用,将游艇特色小镇打造成为新型的众创平台。

  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副主任刘小涛致辞。记者刘洋摄

  陵水黎族自治县副县长杨俊峰在致辞中表示,游艇旅游作为新兴的一种时尚、新颖的现代旅游形式,深受高端消费者喜爱,它涵盖了体育运动、航海、休闲娱乐、社会交际等新型的旅游模式,不仅是未来海湾休闲旅游开发的重点项目,更是海洋旅游文化建设领域中重要组成部分。陵水将借这次论坛的东风,主动学习借鉴各地的好经验、成功经验,积极开启游艇产业加快发展新局面,促进地方特色产业经济发展。

  应邀到场的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处长、智慧城市发展联盟执行秘书长冯波说起“特色小镇”的建设方向和思路侃侃而谈、如数家珍,其中关于“特色小镇”的定义,引起了大家的共鸣。他说,“特色小镇”是新型城镇化的“特色担当”,是新型城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建设中首先要坚持产业引导,而不是房地产商介入;第二要遵循市场发展规律,因为市场在资源配置过程中起决定性作用。

  微软(中国)有限公司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监、企业服务部首席战略官张堃发言。记者刘洋摄

  作为专为游艇特色小镇设置的论坛,自然少不了参与者的现身说法。雅居乐清水湾游艇会总经理林明昆表示,我们的目标是引领大众享受玩艇的乐趣,清水湾游艇大力发展餐饮、商业、娱乐、演艺等休闲度假业态,形成多种滨海休闲度假业态聚集,最终形成游艇小镇完整的服务链。

  论坛聚焦“游艇特色小镇”建设,各方人士进诤言、献良策,展望海南游艇产业的发展趋势、探索海南游艇特色小镇的建设思路,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头脑风暴”。

  本次论坛由海南省海防与口岸办、海南省交通运输厅、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陵水黎族自治县人民政府主办,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为支持单位,清水湾游艇会、海南省邮轮游艇协会承办。

 

 

相关链接:

特色小镇扎堆北京秋季房展 旅居产品受关注
海口石山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海南省5个镇被列入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特色小镇不是新一轮造城运动”

 

相关链接:
“特色小镇不是新一轮造城运动”
海南省5个镇被列入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名单
海口石山镇入选第二批全国特色小镇
特色小镇扎堆北京秋季房展 旅居产品受关注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丽萍 赖秋丹]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