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这条路,以后我们种什么东西都不愁往外运了。”24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黎跃村村民卓裕新站在自家门前,一边在用土法酿制米酒,一边看着自家门前新修的硬化村路,对未来充满憧憬。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为民办实事 海南10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提前完成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6 07:47

  10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计划提前完成

  1105个自然村庄受益

  关注省委省政府2017年为民办实事事项

  “有了这条路,以后我们种什么东西都不愁往外运了。”24日,陵水黎族自治县本号镇黎跃村村民卓裕新站在自家门前,一边在用土法酿制米酒,一边看着自家门前新修的硬化村路,对未来充满憧憬。

  这条上个月底刚建好的农村公路,虽然全长只有2.5公里,但却是附近上千村民生产生活的必经之路。“原来只有一条土路,下雨天车容易打滑,连四轮车都进不来,收获的槟榔我要骑摩托车一袋袋运出去。”卓裕新说。

  过去由于涉及到农场土地,这条路迟迟未能修建,给村民出行和农产品运输带来极大不便。

  为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打赢“十三五”期间交通扶贫攻坚战,今年初,省委、省政府计划投资6.5亿元,将包括该村路在内的675个项目共计10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列入2017年为民办实事事项,予以重点推进。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截至今天,为民办实事项目的1000公里农村公路建设里程已全部提前完成,占计划的100%,受益自然村庄达1105个。

  全面奔小康,关键在农村;农村奔小康,基础在交通。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农村公路发展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对农村公路助推广大农民脱贫致富奔小康寄予了殷切期望。党的十九大报告也强调,要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

  省委、省政府对此高度重视,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总体目标,作出了打赢我省交通基础设施扶贫攻坚战的重大决策,于去年9月启动实施农村公路六大工程,重点解决农村地区尤其是贫困地区的道路问题。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林东说,农村公路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先行官”,修一段农村公路,就能给群众打开一扇脱贫致富的大门;有了路,可以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老百姓的“金山银山”;要通过改善农村地区交通条件,将农村地区的环境优势、资源优势转变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确保在小康路上,不让任何一个地方因交通问题而掉队。

  为顺利推进农村公路六大工程建设,省委、省政府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并在项目谋划、资金筹措、工程实施的过程中给予指导和支持,要求集全省之力,强力推进,为农村公路六大工程顺利推进提供了重要保障。

  省交通运输厅作为农村公路建设的牵头部门,组织各市县全面开展农村公路建设,建立工作台账,并联合省级各部门按照职责分工做好指导和保障工作,省地联动、形成合力、协同推进,确保了今年为民办实事任务的提前完成。

  据省农村公路六大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统计,经过近年来的强力推进,截至目前,陵水、五指山等市县已实现了自然村村村通硬化路;三亚、昌江、保亭等市县除了极少数新纳入地方管理的农场连队外,也基本实现了村村通硬化路。

 

 

相关链接:

集“众”智慧 助推海南建设“游艇特色小镇”
海南中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2017海南合唱节落幕 24支队伍摘金奖
海南:拖欠农民工工资将从银行保函额度中划拨支付

 

相关链接:
海南:拖欠农民工工资将从银行保函额度中划拨支付
2017海南合唱节落幕 24支队伍摘金奖
海南中学荣获“全国文明校园”称号
集“众”智慧 助推海南建设“游艇特色小镇”
[来源:海南日报] [作者:邵长春 王康奋]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