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人民日报联合政务风云榜官方微博共同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一同发布的还有2017年第三季度政务微博影响力系列排行榜。在2017年第三季度海南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榜中,海口在“海南政务微博城市竞争力指数”榜单中排名第一,“海口发布”位列“海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排行榜首位。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海口发布"位居第三季度海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榜首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6 19:08

“海南政务微博城市竞争力指数”榜单。

  海口网11月26日消息(记者陈五男)日前,人民日报联合政务风云榜官方微博共同发布《2017年第三季度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一同发布的还有2017年第三季度政务微博影响力系列排行榜。在2017年第三季度海南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榜中,海口在“海南政务微博城市竞争力指数”榜单中排名第一,“海口发布”位列“海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排行榜首位。

  在第三季度海南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榜中,凭借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和认同度4个综合指标上的不俗表现,“海口发布”位居“海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排行榜首位,在“海南十大政务机构微博”榜单中位列第二。

“海南十大政务机构微博”榜单。

  “海口发布”作为海口市政府的官方平台,紧密围绕海口市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及时对重大决策、民生服务信息及本地资讯等相关内容进行推送。其中,微博在发布资讯时,主动加强与网友互动,开设微博话题“与发布君聊聊”,回应群众关切,开设#城市更新•海口更美#微博话题,展示海口积极开展城市更新、生态修复,守护绿水青山,为居民构建“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人居环境的决心。自2015年12月上线以来,“海口发布”充分整合政府、媒体及职能部门信息资源,运用新媒体传播手段,准确传递政府声音,为市民提供与职能部门直接对话的渠道,坚持正能量、本地化、实用性,致力打造政务公开的网络平台,新闻资讯的传播平台,服务民生的公共平台。

“海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榜单。

  开通至今,“海口发布”共编发微博近1.4万条,充分发挥政务新媒体特点,及时发布海口重大政策新规,在热点事件中快速回应解答网友疑问。其中,“海口发布”官方微博发布的《海口出台落实房地产调控的实施细则》,获得网友关注,阅读量近50万。第一时间发布各种辟谣和防骗提示,特别是在“海口新买电动车不能上牌?谣言!”、“辟谣!摩的司机打死海口便衣?实为两司机别车引纠纷”等网络热点事件中,积极架设网友和各职能部门沟通的桥梁,及时准确向公众发布相关处置进展情况。“海口发布”官方微博还开设微博话题#温暖海口#,分享海口暖心故事,阅读量近400万,发布《充当“人肉救护车” 海口交警雨中救助孕妇暖人心》《大雨中,他在井盖旁边坚守一小时》等暖心微博,讲述海口故事、传递海口正能量。

  据悉,“2017三季度政务微博影响力排行榜”由人民日报发布,排行榜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制作,微博提供数据支持,评价对象包括全国所有通过微博认证的机构官方微博,评价体系包括传播力、服务力、互动力和认同度等四个维度。

 

相关链接:

暖心的“海口发布”上线满月了 服务市民 添柴“双创”
“海口发布”上线引热议 粉丝留言期盼传递“政”能量
全国各地政务“发布”平台纷纷致信恭贺《海口发布》上线

 

相关链接:
海口晚报更名和海口发布上线微直播专题
全国各地政务“发布”平台纷纷致信恭贺《海口发布》上线
“海口发布”上线引热议 粉丝留言期盼传递“政”能量
暖心的“海口发布”上线满月了 服务市民 添柴“双创”
[来源:海口网] [作者:陈五男]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