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筹备大会近日举行。协会(筹)会长张光元介绍,初步统计海口有行业企业500多家,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协会成立后将服务广大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企业;开展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产业;同时协助商务等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协会还将推动引进缅甸玉石交易会等项目,带动海口商业和旅游发展。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推动缅甸玉石交易会项目 海口首饰行业年销售额超10亿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7 11:21

  原标题:海口首饰行业年销售额超10亿 推动建设缅甸玉石交易会项目

近年来海南珠宝玉石首饰市场活跃,行业商品质量总体向好。记者光明 摄

  海口网11月27日消息(记者光明)海口市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协会筹备大会近日举行。协会(筹)会长张光元介绍,初步统计海口有行业企业500多家,年销售额超过10亿元。协会成立后将服务广大珠宝玉石首饰行业企业;开展行业自律,规范行业发展产业;同时协助商务等部门加强行业管理。协会还将推动引进缅甸玉石交易会等项目,带动海口商业和旅游发展。

  去年在海南举行的2016中国珠宝行业消费数据发布暨2017珠宝产业发展趋势高峰论坛上,权威机构统计显示,2016年我国黄金珠宝首饰零售市场总额约为5250亿元,同比上年增长0.96%,增长速度持续放缓。张光元认为,目前珠宝玉石首饰行业告别了快速发展时代,开始向规模化、规范化、高端化发展。今后行业发展的趋势是线上与线下结合,要有专业设计团队、销售渠道和锐意创新的现代化公司。此外,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也给行业的发展带来机遇,与原料产地如缅甸等地的合作会越来越多,企业开始“走出去”主动寻求合作,挖掘市场潜力。

  他介绍,海南先元实业开发公司多年来从事出口贸易、矿产资源开发、翡翠珠宝加工销售等。多年前企业即已“走出去”,利用在翡翠产地缅甸设立分支机构从事翡翠、宝石等原材料的境外采购及加工业务,已在缅甸北部地区投资购买了翡翠矿山和宝石矿床各一座。目前企业正推动在海口工业园区建设缅甸玉石交易会项目,其前期用地约28亩,总投资约2亿元。项目定位为集翡翠原石拍卖,翡翠珠宝展示以及鉴赏,成品批发零售,加工、仓储等一站式交易中心。他希望通过在海口建设缅甸玉石交易会项目,推动和缅甸等地的贸易增长,带动海口经济发展,增加海南旅游吸引物。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海南珠宝玉石首饰市场十分活跃。海口市场上主要行业品牌来自香港和深圳,常见的品牌有周大福、周生生、周大生、周六福、中国珠宝、中国黄金、老凤祥等。本地企业也发展较快,行业商品质量总体向好。

 

相关链接:

海口美兰区落实“新家庭计划”居民需求信息录入工作
促进科学科技教育 海口青少年科普教育论坛开幕
暖心!海口两儿童坐公交迷路 热心司机帮忙找到家人
全国沙排巡回赛总决赛11月30海口开打 为期4天

 

相关链接:
暖心!海口两儿童坐公交迷路 热心司机帮忙找到家人
全国沙排巡回赛总决赛11月30海口开打 为期4天
促进科学科技教育 海口青少年科普教育论坛开幕
海口美兰区落实“新家庭计划”居民需求信息录入工作
[来源:海口网] [作者:光明]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