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官方日前主办的一场人气网红直播“山西好风光”活动吸引数千万网友围观。
   
 您当前的位置 : 财经股市>

“真人秀+网红”内陆山西花样自荐 折射官场思维之变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8 15:58

    针对海外旅游市场,山西官方还邀请来自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地的百余名境外旅游商入晋踩线,感受三晋大好河山。刘小红 摄

  中新网太原11月28日电 (刘小红)山西官方日前主办的一场人气网红直播“山西好风光”活动吸引数千万网友围观。近年来,内陆山西一直致力于通过发展旅游业进行转型,官方展示当地美景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对于从“黑”向“绿”转型的煤省来说,逐渐“年轻化”的宣传手段,折射的是地方政府官员的思维之变。

山西官方日前主办的一场人气网红直播“山西好风光”活动吸引数千万网友围观。官方供图

  长期以来,煤炭资源在给山西带来财富的同时,也扭曲了经济产业结构,固化了地方政府资源观,禁锢了地方官员、民众思维。

  如今,煤省山西正重新审视自身资源优势,地方官员也努力从保守、封闭走向开放、包容。

9位人气主播分别在“黄河之魂”、“长城博览”和“大美太行”3条线路上进行全程线上直播。官方供图

  日前,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的“直播山西,华夏古文明,山西好风光”旅游直播活动,由9位人气主播分别在“黄河之魂”、“长城博览”和“大美太行”3条线路上进行全程线上直播,向广大网友展示山西秀美风光和历史文化。据悉,该活动在一直播、映客直播平台线上覆盖量超过6000万,视频累计观看量达到4200万;在微博线上话题阅读量超过1660万人/次,话题讨论近2000条。

  在直播中与网友进行的互动的山西省旅发会市场促进处处长赵俊泽28日说,此次直播意在用当下年轻人更喜欢的方式,向广大网友展示一个更加立体的山西形象,同时也对山西旅游资源进行良好的传播。

  此前,山西官员“真人秀”电视竞演节目已推出两季,节目中,山西11地市执政官员站在镁光灯下,变身“超级导游”成为当地旅游产业代言人,卖力“推销”山西美景。对此,晋中市旅发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山西各市领导和行业知名人士登台推介代言,从观众和游客视角推介当地旅游,在这种竞争和相互促进中,关于旅游产业的一些理念和意识都有变化。

山西举办的“北京外国人聚居地精准营销推介会”。图为:现场晋剧表演。刘小红 摄

  实际上,一直受“煤炭经济”制约山西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山西官方把文化旅游业发展提到空前高度,并提出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为吸引海内外游客,山西一直致力“走出去”战略,积极促销旅游资源。据了解,自2013年7月以来,山西省旅发委组织各市旅发委、各景区、旅行社先后奔赴黑龙江、云南、香港、台湾、南非、哈萨克斯坦等地举办了大规模的专业推介。

  据了解,针对海外旅游市场,山西官方还邀请来自日本、俄罗斯、美国等地的百余名境外旅游商入晋踩线,感受三晋大好河山。

  不仅如此,山西还通过举办“北京外国人聚居地精准营销推介会”吸引了来自哥伦比亚、美国、新西兰、意大利等36个国家的使馆官员、外企高管、国际组织官员、国际学校校长及老师等百余人体验“山西好风光”。参与活动的哥伦比亚大学教授安娜曾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山西的寺庙和壁画,类似这样带着山西特色的宣传模式非常棒,让自己印象十分深刻。

  28日当天,当记者与安娜谈及“网红直播”山西旅游资源时,安娜兴奋地讲述着自己对当地风光的见解,并表示:“此次直播让我看到了山西的另一面”。她说,她近期打算再来一次山西,要全面体验平遥古城,去晋商票号学习古人的智慧,去平遥街头品尝当地美食。

  数据显示,1至8月份,山西全省接待国内旅游者37563.25万人次;全省商业住宿设施累计接待入境过夜旅游者41.95万人次;全省实现旅游总收入3555.7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44%。

图为:山西面食师傅向境外旅行商展示龙须拉面做法。刘小红 摄

  对于山西官方“花样”推介旅游资源这一现象,有业内人士认为,当地官员这种“接地气”的行为容易引起社会各界关注,是一种更好的旅游资源宣传方式。同时,山西各地主政官员的开放、全局思维也有助于当地解决实际问题。(完)

 

 

相关链接:

山西将建立“一人一案”机制  全面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
山西90后小伙给宠物送外卖 年入30万
“让十九大精神走进每个居民的心里”——山西太原地矿社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见闻
山西一对夫妻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 属该省首例

 

相关链接:
山西一对夫妻先后捐献造血干细胞 属该省首例
“让十九大精神走进每个居民的心里”——山西太原地矿社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见闻
山西90后小伙给宠物送外卖 年入30万
山西将建立“一人一案”机制  全面普及残疾儿童少年义务教育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罗攀]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