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近期举行的GES2017未来教育大会上,教育信息化成为重要议题。该大会的一场分论坛2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专门就“教育信息化与英语阅读教学的融合创新”进行了专题研讨。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专家:中国教育信息化仍处探索阶段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29 13:42

专家研讨“教育信息化与英语阅读教学的融合创新”。主办方提供

  在近期举行的GES2017未来教育大会上,教育信息化成为重要议题。该大会的一场分论坛28日下午在北京举行,专门就“教育信息化与英语阅读教学的融合创新”进行了专题研讨。北京师范大学外国语言文学学院教授、学术委员会主任程晓堂在论坛上表示,“(中国的教育信息化)还处于探索阶段,还没有找到最有效的方法。”

  互联网时代,信息化管理已成大势。但中国国内的英语教学仍然是“凭经验、一刀切”的现状,不同语言学习能力的学生使用着相同的读本。随着英语课程改革的大力推进,一线教师教学信息化落地需求愈加迫切,学生的个性化学习需求也是日益增长。如何用科技推动教育信息化进程,目前已成为全社会的关注重点。

  在该论坛上,美国英文教育机构Learning A-Z总裁Bob Holl表示,科技可以为我们提供一种更加透明的机会给学生,我们可以追踪他们的活动、学习效果,我们可以记录这些过程,提供给他们的父母和教师来进行评估。

  在谈到中国的教育信息化进程时,程晓堂表示,中国的一些教师经常不知道如何更好地融合线上和线下的教育,他们不知道如何去把数字化的教育资源和教材进行更好地结合,“我们目前也正在积极探索教育信息化、数字化的有效性。”

  当天的论坛上还发布了一款致力于推动教育信息化的英语阅读系统。该系统名为“雪地阅读”,由教育科技企业好未来集团的分级阅读平台升级而来,能够运用人工智能语音评测系统和学情大数据追踪分析,帮助学生智能化、个性化阅读,及教师数字化教学管理。

  该系统的项目总经理贺宣对记者表示,中国的公立学校中缺乏优质的、互联网的、数字化的阅读内容,大部分学生阅读的仍是纸质版内容,“这就缺乏了过程性的数据追踪、结果性的数据反馈、学业诊断、学业测评,而且读、听、说等环节是彻底分离的。”

  另据了解,该系统的前身——好未来分级阅读平台,自今年3月份上线以来,已被中国国内100多所公立学校使用。其引入的全球高品质英语阅读资源,也被认为有助于解决中国英语教育中的东西部地区不均衡问题。(完)

 

 

相关链接:

2017年未来教育大会:用科技手段加快教育现代化
教育培训机构跑路事件频发:盲目扩张致资金链断裂
教育部公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海南5所单位入选

 

相关链接:
教育部公示首批“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 海南5所单位入选
教育培训机构跑路事件频发:盲目扩张致资金链断裂
2017年未来教育大会:用科技手段加快教育现代化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韩成功] [编辑:余冰月]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