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决定,依法对赣南医学院原党委书记黄林邦(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记者采访获悉,黄林邦案牵出多名干部涉腐落马,数百名干部、医务人员收受医药代表“回扣”,医院有的耗材利润率竟高达1000%以上。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厅官落马牵出医疗腐败案 有耗材暴利逾1000%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30 20:39

    新华社南昌11月30日电(记者胡锦武高皓亮)江西宜春市人民检察院日前决定,依法对赣南医学院原党委书记黄林邦(正厅级)涉嫌受贿犯罪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记者采访获悉,黄林邦案牵出多名干部涉腐落马,数百名干部、医务人员收受医药代表“回扣”,医院有的耗材利润率竟高达1000%以上。

  今年8月,江西省纪委通报,黄林邦被开除党籍和公职。通报中称,黄林邦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据了解,黄林邦长期在赣南医学院任职,担任主要领导后,他在医疗用品采购等关键岗位刻意安排自己的亲信,多名亲属也直接插手医疗器械、设备等医疗用品采购。

  据了解,这起腐败窝案中,一些不法商人将耗材设备等大幅加价向赣南医学院及其附属医院销售,个别耗材利润率高达1000%以上,部分设备采购价比市场均价高出上百万美元,虚高价格最终被转嫁给患者,群众利益受到严重侵害。

  医用耗材成本具有隐性特点,在采购过程中,外部监管的不足与内部的形式化管理使得腐败存在较大空间。办案人员分析认为,随着医改的推进,国家对药品生产、流通、使用各环节加大整顿力度,医疗卫生领域职务犯罪有由药品领域向医用耗材领域转变的趋势。

  检察机关发布黄林邦案信息的同时,也宣布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院长邱悦群(正处级),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原副调研员、眼科学教研室主任曾祥云(副处级)涉嫌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此前,赣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审计科原科长钟星明也因涉嫌受贿罪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

 

 

相关链接:

江西南昌千年银杏披金装
“七彩菊花”亮相江西南昌引人注目
男子欠赌债被逼吞50粒毒品胶囊 28小时后南昌落网
南昌: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不得开在三楼以上

 

相关链接:
南昌:中小学生校外托管机构不得开在三楼以上
男子欠赌债被逼吞50粒毒品胶囊 28小时后南昌落网
“七彩菊花”亮相江西南昌引人注目
江西南昌千年银杏披金装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敏彦]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