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30日从公安部获悉,经过全面调研评估,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出通报确认,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江西省余干县、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安徽省合肥市、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5个挂牌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和湖南省耒阳市、广东省英德市、云南省镇雄县、安徽省枞阳县、湖北省利川市5个挂牌的传统“盗抢骗”犯罪重点地区打击整治成效显著,决定予以摘牌。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10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传统“盗抢骗”犯罪重点地区摘牌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1-30 22:21

  新华社北京11月30日电 记者30日从公安部获悉,经过全面调研评估,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发出通报确认,河北省丰宁满族自治县、江西省余干县、福建省龙岩市新罗区、安徽省合肥市、广东省茂名市电白区5个挂牌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和湖南省耒阳市、广东省英德市、云南省镇雄县、安徽省枞阳县、湖北省利川市5个挂牌的传统“盗抢骗”犯罪重点地区打击整治成效显著,决定予以摘牌。

  据了解,2015年以来,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和传统“盗抢骗”犯罪高发、多发态势,集中整治犯罪的源头地、输出地,严厉打击地域性惯犯累犯、职业犯,部际联席会议和公安部对重点地区实行挂牌整治,强力推动整治地域性职业犯罪工作。第二轮重点地区挂牌整治工作,新增9个重点地区实行挂牌整治,包括福建省安溪县、福建省南靖县、湖北省孝昌县、广东省饶平县、广西壮族自治区陆川县、海南省东方市6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和安徽省涡阳县、广西壮族自治区东兰县、贵州省织金县3个传统“盗抢骗”犯罪重点地区。第一轮尚未摘牌的辽宁省鞍山市、河南省上蔡县、湖北省仙桃市、湖南省双峰县、广西壮族自治区宾阳县、海南省儋州市、四川省德阳市7个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重点地区和安徽省太和县、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河南省罗山县、四川省昭觉县、四川省美姑县、贵州省沿河土家族自治县、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莎车县7个传统“盗抢骗”犯罪重点地区继续纳入第二轮重点地区进行挂牌整治。

  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经过公安机关近2年时间强力专项打击和重点地区整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及“盗抢骗”犯罪高发态势得到基本遏制。10个已摘牌重点地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完善打击整治长效工作机制,不断巩固整治工作成果;未摘牌的共计23个重点地区要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加大打击整治工作力度,尽早摘掉重点地区帽子。

 

 

相关链接:

北京度过入冬来最冷白天 周末最高温回升至7℃
摩拜单车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北京夜间约60%公共建筑车位可用 拟推“错时共享”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下周起实名入园 12月4日起试行

 

相关链接:
北京奥林匹克公园下周起实名入园 12月4日起试行
北京夜间约60%公共建筑车位可用 拟推“错时共享”
摩拜单车与北京交通发展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
北京度过入冬来最冷白天 周末最高温回升至7℃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熹]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