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今日表示,要全面摸清欠薪问题或欠薪隐患底数,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农民工拿到自己的辛苦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人社部:严肃查处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违法行为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2 09:06

  资料图:农民工领取工资。曹礼达 摄

  据人社部网站消息,人社部副部长邱小平今日表示,要全面摸清欠薪问题或欠薪隐患底数,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农民工拿到自己的辛苦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12月1日,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和北京市人民政府在北京举行全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集中宣传活动,同步启动全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工作。

  邱小平指出,为确保春节前农民工工资按时足额发放,人社部会同解决企业拖欠工资问题部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近日联合下发通知,决定从今天起到2018年春节前,以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为重点,在全国组织开展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

  邱小平表示,一是要注重发挥宣传舆论的正确导向作用。要通过正面宣传,既引导用人单位切实增强依法支付农民工工资的自觉性,又引导广大农民工通过法律渠道依法理性维权。二是要注重发挥宣传舆论的教育警示作用。定期公布依法查处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典型违法案件,适时曝光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对欠薪违法犯罪行为形成有力震慑。三是要注重增强宣传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强化对互联网、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新技术的运用,扩大宣传活动覆盖范围,增强宣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邱小平强调,各地区、各有关部门在开展集中宣传的同时,要组织实施好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专项检查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强化部门协调配合,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格局。要认真组织执法检查,全面摸清欠薪问题或欠薪隐患底数,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妥善解决,对无故拖欠农民工工资的违法行为要依法依规严肃查处,确保农民工拿到自己的辛苦钱高高兴兴回家过年。

 

 

 

相关链接:

处理污染路面 海口"12345+网格化"贴心为民办实事
人行道路面出现塌陷 海口市政维修工当天修补
除掉路面“痘痘”提高“颜值” 海口更换龙昆南路缘石

 

相关链接:
除掉路面“痘痘”提高“颜值” 海口更换龙昆南路缘石
人行道路面出现塌陷 海口市政维修工当天修补
处理污染路面 海口"12345+网格化"贴心为民办实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湃]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