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赴省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并与各有关部门进行座谈,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开发工作。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刘赐贵:抓好产业培育就业转移 构建脱贫长效机制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2 09:17

  12月1日下午,海南省委书记刘赐贵赴省扶贫办调研脱贫攻坚情况,并与各有关部门进行座谈,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扶贫开发工作。刘赐贵要求各级党委政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第一民生工程”,着力抓好产业培育和就业转移,构建脱贫长效机制,确保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在小康路上一个贫困群众都不掉队。

  这已是刘赐贵两年内第三次来到省扶贫办调研。他说,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明年要实现所有贫困县摘帽,后两年要进一步巩固提高,确保稳定脱贫不返贫,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他鼓励大家畅所欲言,实事求是,重点反映问题,共同研究解决的措施办法,切实推动各项扶贫工作。

  省扶贫办汇报了今年扶贫开发工作进展情况和明年工作计划,省直各有关部门分别作了发言。

  刘赐贵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插话讨论。他特别注意到少数“十二五”期间脱贫人口因脱贫标准不高、保障措施未落实到位导致返贫的问题。他强调,要着眼长远,加快构建脱贫后的长效机制,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致富。

  刘赐贵对今年以来全省扶贫开发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各级扶贫办和各有关部门再接再厉,尽心尽责,从细节入手把工作做得更扎实。

  刘赐贵强调,要从严从实把各项扶贫工作百分百落实到位。从严从实,就是要切实落实责任,做到“精准”,真扶贫、扶真贫、真脱贫;百分百,就是要把脱贫措施落实到每个贫困户头上,确保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一个都不能掉队。

  刘赐贵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五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各级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坚持亲自抓、具体抓,切实加强党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作用。二是注重形成合力,加快推进“五网”基础设施、美丽海南“百镇千村”建设,提升贫困地区的整体发展水平。三是要在贫困村开展文明大行动,把提升贫困群众的文明素质与扶智、扶志结合起来,增强脱贫的内生动力,营造良好发展环境。四是开展好扶贫领域作风专项治理,省委带头、一级带一级,层层压实作风建设责任。坚决查处扶贫领域违法违纪行为,对发现问题未及时处理的,追究上级党委责任。五是建立脱贫长效机制。尤其要以农业产业结构调整为抓手,抓住科技、种苗、水利等要素,提升亩产效益,形成可持续的产业支撑。要坚持用最好的资源吸引最好的投资者,真正把投资者利益和农民利益捆绑在一起,真正把绿水青山变成百姓看得见的金山银山。要积极促进就业,通过教育培训、提升劳动技能和素养,推动劳动力转移。

  副省长何西庆参加调研座谈,并就明年重点工作作了安排。

 

 

 

相关链接:

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刘赐贵主持并讲话
刘赐贵:不断提高党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刘赐贵拜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卢展工一行
刘赐贵:在更高起点谋划更深层次改革
刘赐贵沈晓明就推进海南“厕所革命”作批示

 

相关链接:
省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 刘赐贵主持并讲话
刘赐贵:不断提高党组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刘赐贵:在更高起点谋划更深层次改革
刘赐贵沈晓明就推进海南“厕所革命”作批示
[来源:南海网] [作者:刘麦]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