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11月22日在亚马逊(日本)开始销售之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著作的《“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人民出版社)一书的日文版《“一带一路”详说》(日本侨报社)12月1日开始在东京各大书店上架。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一带一路”相关图书登上日本畅销书榜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3 11:01

“一带一路”相关图书登上日本畅销书榜

  继11月22日在亚马逊(日本)开始销售之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王义桅著作的《“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人民出版社)一书的日文版《“一带一路”详说》(日本侨报社)12月1日开始在东京各大书店上架。在亚马逊(日本)推出十天来,该书12月2日在中国相关书籍中排名第十位。

  据悉,《“一带一路”:机遇与挑战》是中国国内首部从国际关系角度解读"一带一路"倡议的著作。该书指出,“一带一路”是中国提出的伟大倡议和国际合作公共产品,既面临着全方位开放机遇、周边外交机遇、地区合作机遇、全球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着地缘风险、安全风险、经济风险、道德风险、法律风险。本书对此做了辩证解读。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四年多来,得到国际社会广泛响应,建设成果丰硕。然而,此前日本社会对“一带一路”了解并不深入,日本自民党干事长二阶俊博、经济团体联合会会长榊原定征等日本政商界高层出席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之后,“一带一路”在日本迅速升温。

  为了让日本各界更加详细了解“一带一路”倡议,日本侨报社从人民出版社引进该书版权,并将其翻译成日语。日本侨报社总编辑段跃中表示,希望《“一带一路”详说》一书能够加深日本各界对“一带一路”这一各国实现共同发展的巨大合作平台的了解。

  此外,11月30日,由数十名日本学者发起的“一带一路”日本研究中心也在东京成立。(完)

 

 

相关链接:

印度国大党高层呼吁参与“一带一路”:中国是可信赖朋友
“一带一路”巴黎论坛聚焦中法多领域合作
巴黎论坛为法国民众认识“一带一路”提供新平台
专访:“一带一路”合作可成为改善日中关系的突破口——访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相关链接:
专访:“一带一路”合作可成为改善日中关系的突破口——访日本前首相鸠山由纪夫
“一带一路”巴黎论坛聚焦中法多领域合作
巴黎论坛为法国民众认识“一带一路”提供新平台
印度国大党高层呼吁参与“一带一路”:中国是可信赖朋友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作者:刘军国] [编辑:(见习)陈家煜]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