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11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分别向10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10家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授牌。其中,山东省烟台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获评首批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之一,张裕旅游总公司总经理兼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馆长于波代表公司上台领牌,牌匾编号为“NO.0001”。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入选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4 08:27

  中新网11月29日电在11月28日召开的第二届全国工业旅游创新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分别向10家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和10家国家工业遗产旅游基地授牌。其中,山东省烟台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获评首批国家工业旅游示范基地之一,张裕旅游总公司总经理兼张裕酒文化博物馆馆长于波代表公司上台领牌,牌匾编号为“NO.0001”。

  据了解,张裕葡萄酒文化旅游区现由三大板块组成:一是张裕酒文化博物馆景区,二是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之窗景区(含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三是张裕国际葡萄酒城景区。

  张裕酒文化博物馆位于烟台芝罘区大马路,依托于张裕公司旧址建成开放,2005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作为博物馆的重要组成部分,张裕百年地下酒窖于2013年入选第七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张裕酒文化博物馆现为国家二级博物馆,同时挂牌中国国际葡萄酒博物馆。

  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之窗坐落在美丽的渤海之滨,由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延伸建成,是亚洲首座葡萄酒主题公园,荟萃了美景、美酒、美食,坐拥Sun(阳光)、Sand(沙滩)、Sea(大海),2009年获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位于烟台经济技术开发区,2012年动工,规划占地6200亩,建设项目包括葡萄酒生产中心、张裕丁洛特酒庄、张裕可雅白兰地酒庄、葡萄与葡萄酒研究院、先锋国际葡萄酒交易中心、海纳葡萄酒小镇、葡萄种植示范园等,一期工程葡萄酒生产中心已于去年建成投产。张裕国际葡萄酒城的目标是打造国家5A级旅游景区,园区设计团队成员包括曾参与美国奥兰多环球影城规划的著名主题乐园设计师鲍勃•弗莱明、参与巴黎迪士尼乐园规划的资深特效设计师杰夫•林德等大腕。美国彭博新闻社记者马克•埃尔伍德今年4月参观时曾惊叹:“这大概就是我所能想象到的葡萄酒大工业酿造的极致!我认为这里未来将成为世界葡萄酒文化的中心!就像电影业的‘好莱坞’、动画业的‘迪士尼’。”

  据介绍,张裕目前共有6个国家4A级旅游景区,除了位于烟台的张裕酒文化博物馆和张裕国际葡萄酒城之窗(含烟台张裕卡斯特酒庄),还有北京张裕爱斐堡酒庄、陕西张裕瑞那城堡酒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新疆张裕巴保男爵酒庄,年接待游客达100万人次以上,建立起了中国领先的葡萄酒工业旅游体系。(陈庄)

 

 

 

相关链接:

让互联网之光照亮逐梦新征程——写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之际
互联网之光!这些“黑科技”让乌镇再“吸睛”!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强调 尊重网络主权 发扬伙伴精神 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AI诊病唇语开车 这些黑科技闪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相关链接:
AI诊病唇语开车 这些黑科技闪耀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习近平致信祝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强调 尊重网络主权 发扬伙伴精神 共同搭乘互联网和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
互联网之光!这些“黑科技”让乌镇再“吸睛”!
让互联网之光照亮逐梦新征程——写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开幕之际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高辰]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