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日上午,由海南省医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海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博鳌召开。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亚太国际急诊论坛博鳌举行 海南发起创立“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4 12:38

论坛开幕。通讯员吴丹榕摄

  12月2日上午,由海南省医学会主办的第二届亚太国际急诊论坛暨海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在博鳌召开。

  海南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海南医学院秉承发展热带医学的责任,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向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热带医学领域的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发起倡议:创立非营利性组织“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

  “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的成立,旨在加强热带医学领域的合作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改善医疗服务,共同消除热带疾病。目前已有51个国家的90个机构愿意参与联盟,其中有28个来自“一带一路”沿线的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在这个学术研究、信息交流、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大平台上,为热带医学事业的发展和繁荣携手并肩。

  海南省卫计委韩英伟主任在致辞中表示,在“一带一路”的框架内,海南承载着重要使命。海南处于特殊的地理位置,是中国面向东盟地区的“桥头堡”,是东南亚输出各种支援的基地。当下建立一支训练有素,反应及时有效的急诊医疗队伍是践行国家战略的重要举措之一。本次年会的举办,为进一步提高海南省急诊医学教育办学水平提供了良好契机,也必将对海南省急诊医学事业的健康快速发展,产生积极的影响。

“一带一路”热带医学联盟成立仪式。通讯员吴丹榕摄

  论坛同时召开了海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2017年学术年会,海南医学院党委书记,海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吕传柱教授主要从急诊专业建设、学术活动、规内涵建设三方面对2017年急诊专业委员会工作进行汇报,并规划了2018年工作。汇报中提到,过去一年海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筹备成立了中毒组、心脑血管组等12个亚专业委员会;由海南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牵头,二附院参与,编写完毕《急诊与灾难医学》教材案例版一书;同时吕传柱教授与孙宝志教授共同编写完成《医学院校教师发展导论》;以海南医学院第一、二附属医院急危重症医学部为依托组建国家灾难救援基地。全省各市县医院急诊科主任也分别作了急诊年度工作报告。

  据悉,论坛包含5大版块,8个主题论坛:“急诊创伤学院大课堂”、“热带医学与急诊”、“院长论坛”、“科主任论坛”、“急诊与康复、心理”、“未来急诊青年领袖论坛”等。论坛采用专题讲座、病案讨论、英语沙龙等形式,现场采用主讲人与观众互动等方式,以聚焦急诊医学的发展前沿、急诊对流行性疾病的预警作用等为内容,加强国内外交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就如何提高急诊救治范围及水平进行交流、研讨。

  来自俄罗斯、美国、伊朗、尼泊尔、柬埔寨、北京、上海、广东、山东、河北、广西、江苏、浙江等地以及海南省各市县医疗机构单位从事急诊、重症、呼吸等相关专业逾500名专家及医护人员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大型“互联网+”双心医学真实世界研究启动
第五届南方口腔医学大会海口举办 1500名医护人员参会
沈晓明调研我省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情况时提出 通过提升应急救援速度体现社会文明进步
海南省医学教育协同推进健康教育

 

相关链接:
海南省医学教育协同推进健康教育
沈晓明调研我省紧急医学救援体系建设情况时提出 通过提升应急救援速度体现社会文明进步
第五届南方口腔医学大会海口举办 1500名医护人员参会
大型“互联网+”双心医学真实世界研究启动
[来源:南海网] [作者:马伟元 吴丹榕] [编辑:李谢菲]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