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南京秦淮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捣毁一个特大“酒托”诈骗团伙,抓捕涉嫌人员36人,找到记录着消费的账本近200本。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10元一瓶的红酒兑水卖万元天价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5 09:14

  一瓶成本10元的红酒兑水后卖出万元天价。警方供图

  近日,南京秦淮警方经过两个多月的侦查,成功捣毁一个特大“酒托”诈骗团伙,抓捕涉嫌人员36人,找到记录着消费的账本近200本。警方发现该“酒托”团伙分工明确,老板、键盘手、酒托女、酒吧负责人一应俱全,在南京全市范围内大肆敛财,不少本地人和外地来南京出差、旅游的人都深受其害。

  喝了一瓶酒竟然要17000元

  今年的9月,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公安分局白鹭洲派出所接到外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刚刚遇到诈骗,喝了一瓶酒竟然要了自己17000元,原本和自己谈笑风生的网上女友,在自己付钱后就不见了。

  民警一听就知道报警人应该是遇到了酒托。

  四级分工,男“键盘手”竟获利最多

  接下来的2个月里,警方出动了大量侦查员,对嫌疑人小倩还有这家酒吧进行调查。侦查发现小倩的朋友里,有不少都是干“酒托女”这一行,收入不菲,经常出入各种酒吧、咖啡店、饭店。民警对这些店铺都进行了化装侦查,装成顾客上门调查。行动进行得并不顺利,这些店警惕性都很高。但是民警还是成功从一名酒托女身上有所突破,发现了这些酒托女都是听从一个姓黄的老板安排“接单”。

  在与这名酒托女接触后,警方了解到,这个姓黄的老板与这些场所的老板都认识,一旦有生意上门,就会询问哪个场所缺“生意”,然后再根据客户的需求,安排不同的酒托女去接待。这样就形成了黄老板、酒吧场所还有酒托女3层关系,在他们老板的背后,还有一群键盘手(专门在网上和受害人聊天,引诱受害人上当)。四级分工十分明确,其他人都相互不认识,只有黄老板在他们中间相互传话。

  通过这个酒托女,警方还了解到该团伙在利益分配上,竟然是键盘手拿得最多,独得45%的利益,剩下的酒托女拿25%,酒吧等拿20%,安排工作的老板只抽头10%。

  15个抓捕小队抓了36名涉案人员

  警方在掌握了这些线索后,对于这个团伙成员的身份开始进行一一确认,终于在11月20日的时候,这项工作基本完成。

  11月29日抓捕时机成熟,大连和南京方面同时行动。秦淮警方共出动了15个抓捕小队,对分布在南京各个区的团伙成员进行抓捕行动,2个小时内该团伙成员相继落网。最后警方共计抓捕36人,现场搜出账单近200本,用于作案的手机20多部,用于刷卡的pos机5部,而神秘的键盘手不出警方所料,是2名男性犯罪嫌疑人。

  成本10元的红酒还要兑水卖

  在派出所内,黄老板对案件进行了交代。为了能榨取受害人更多的钱财,他对于成本控制十分严格,一瓶成本10元的红酒,他都要兑水后拿给顾客喝。“细心”的黄老板对于不同的顾客还会安排不同的酒托女,单纯想要交朋友的,就安排一些长相清纯、气质良好的酒托女;而找刺激的,就安排一些放得开,能主动挑逗客户的成熟型酒托女,针对不同的客户他将这些酒托女进行了四五种分类。

  目前,包括黄老板在内的31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秦淮警方刑事拘留,还有5人被行政处罚,同时2家酒吧被关停,3家咖啡店被勒令整改,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裴睿)

 

 

相关链接:

65元勾兑红酒千余元卖出 警方侦破特大酒托诈骗案
红酒和黑巧克力中物质能让衰老细胞“新生”
最适合做午餐的6种食物 喝红酒能预防心脏病?
网购假冒进口红酒如何维权

 

相关链接:
网购假冒进口红酒如何维权
最适合做午餐的6种食物 喝红酒能预防心脏病?
红酒和黑巧克力中物质能让衰老细胞“新生”
65元勾兑红酒千余元卖出 警方侦破特大酒托诈骗案
[来源:扬子晚报] [作者:张倩] [编辑:胡恺睿]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