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谢,谢谢你们!”近日,当龙华公安分局大同派出所将破获系列诈骗烟酒行案件追回的42000元现金、10条中华牌香烟发还给许宇宙、吴根龙、蔡东涛等7家烟酒行老板时,众受害人一起向派出所民警赠送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诈骗16家烟酒行 海口大同派出所追回财物获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5 11:24

  原标题:一句“结婚需要”诈骗16家烟酒行

  派出所破获系列诈骗案发还财物获赞

  海口网12月5日消息(记者李云川)“谢谢,谢谢你们!”近日,当龙华公安分局大同派出所将破获系列诈骗烟酒行案件追回的42000元现金、10条中华牌香烟发还给许宇宙、吴根龙、蔡东涛等7家烟酒行老板时,众受害人一起向派出所民警赠送锦旗表达感谢之情。

  今年4月25日至5月29日,吴根龙、林任木等16家烟酒行的老板先后到大同派出所及其他公安机关报案称,一名青年男子分别到他们的烟酒店里,以朋友结婚购买大量烟酒为由,让他们送货到指定地点付款,男子乘坐他们的车一起送货到达龙昆南路新温泉大酒店、龙华路友谊商场、万国西路万国大都会等处后让他们帮忙搬酒,他自己则提着香烟,趁他们锁车和抱着酒行动不便,骗走香烟跑步逃离现场。

  大同派出所组织民警经过深入分析,初步认定16起诈骗烟酒行的案件均为同一个人作案。随即成立侦办组,对报案材料逐个进行梳理,调取案发现场及附近的监控视频,提取犯罪嫌疑人的图像,但无人知道犯罪嫌疑人的真实身份信息。办案民警又四处走访目击者和知情人,同时广泛发动群众提供线索。终于有一名知情群众认出犯罪嫌疑人为海南文昌市清澜镇溪西村37岁男子符某城。警方进一步核实,确认犯罪嫌疑人就是符某城本人后,多方布控追捕,符某城却突然不见踪影,大同派出所便呈报龙华公安分局对符某城予以刑事拘留并列为网上在逃人员。

  7月4日,当符某城在文昌市文城镇文建街聚金宾馆入住时,被警方抓获归案。大同派出所民警摆出大量证据和事实突破符某城的心理防线,符某城承认了在海口市区诈骗烟酒行系列案的事实。随后,办案民警带着符某城对作案地点逐一辨认,通过以案找人,锁定符某城在龙华区、美兰区、琼山区各烟酒行诈骗作案16起的犯罪事实。民警同时根据符某城供认的线索,分别在蓝天路和海甸三东路的烟酒行里抓获购买赃物的嫌疑人王某涛、金某岳,缴获大量的赃款、赃物。

  符某城称,他无正当职业又喜欢赌球,输了钱后就想到用这种方式诈骗钱财。他利用烟酒行在遇到大买主后获利心切的心理,让对方开车将烟酒送到他预谋好的地点,他就趁送货老板锁车或帮忙抱着整箱酒到酒店的过程中,提着香烟就跑。他实质上只是骗走对方的香烟,同时向对方提出购酒不过是为了方便逃跑。他诈骗的香烟销赃后,所得钱财全部用来赌博和吃喝玩乐。

  11月23日至26日,大同派出所先后向受害人许宇宙、吴根龙、蔡东涛、林任木、王月盈、宋家旺、郑远志发还了追缴回的42000元现金,中华牌香烟10条。

 

相关链接:

海南澄迈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损失百余万元
上百名患者被“慈善配捐”诈骗近千万元 河北警方立案追逃犯罪嫌疑人
中国驻印尼使馆提醒警惕电信诈骗
有人冒充领导短信诈骗 儋州警方提醒市民切勿上当

 

相关链接:
有人冒充领导短信诈骗 儋州警方提醒市民切勿上当
中国驻印尼使馆提醒警惕电信诈骗
上百名患者被“慈善配捐”诈骗近千万元 河北警方立案追逃犯罪嫌疑人
海南澄迈一女子遭遇电信诈骗损失百余万元
[来源:信息转载] [作者:李云川]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