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5日下午,参加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的代表参观了我市秀英区石山镇美社村、美富村及永兴镇冯塘村文明生态村,所到村庄一路都是生态文明好风光。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美了环境 富了村民 海口:一路都是生态文明好风光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6 08:44

  原标题:一路都是生态文明好风光

  海口文明生态村创建美了环境富了村民润了民风

美富村现代污水处理设施,提高了村民生活质量。

  “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12月5日下午,参加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的代表参观了我市秀英区石山镇美社村、美富村及永兴镇冯塘村文明生态村,所到村庄一路都是生态文明好风光。

  文化润泽古村民风淳朴

  沿着整洁干净的火山石村道,两旁是静谧的火山农家小院,房前屋后种满名贵的花梨树或果树,让人恍如置身画中。

  美社村村民休闲广场旁的一块石头上,刻着“村规民约”,“严禁贩毒吸毒涉毒;严禁赌博、打架、斗殴、酗酒闹事……”行走村中,每家每户的院门或虚掩着或敞开着,供游客随意进出参观,真实上演“夜不闭户、路不拾遗”。

  村中18.6米6层楼高的“福兴楼”建于20世纪初,如今,古炮楼已成为美社村及海口市开展革命传统教育、爱国主义教育的生动课堂。在“福兴楼”的右侧,有一个“暖心庐舍”,在这里安放着“礼让休风”和“光分鳌极”两块石匾,不仅散发着厚重的历史气息,而且至今还无声润泽着村民传承文明礼让、关爱共享的优秀传统。

  村中一株古树下,响起了悠扬婉转的海南八音演奏,寻声望去,一群老人正在为村民演奏作为海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八音。古村古韵悠悠,更是我市在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中保护传承本土优秀文化的见证。

  在火山农家庭院里,空气中飘散着豆腐的醇香。参观的代表欢快地体验石磨黑豆腐劳作之乐,细细品味豆香浓郁的黑豆腐脑,火山特色农产品的独特品质令人折服。石山黑豆、红芝麻、壅羊等特色农产品伴随着美社村声名远播,成了市场上抢手的产品,更帮助村民增收致富。

  美社村还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如今村里已建起互联网服务中心,村民种出的石斛、黑豆、红芝麻、火山咖啡等优质农产品,可在这里通过网络卖向全国各地,中心工作人员还可帮助村民网购农资用具、衣服、婴童用品等。

相关链接:
搭建合作平台 湿地保护体系国际研讨会在海口闭幕
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海口召开
[来源:海口网] [作者:谢大强 周雪君 黄一冰]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