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海南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水平,优化美化城乡风貌,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了《海南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围挡标准化实施指南》(以下简称“《实施指南》”)。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建设施工现场围挡标准实施 围挡不标准将扣诚信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6 17:16

  南海网、南海网客户端海口12月6日消息(南海网记者王全印实习生胡毅)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海南建筑施工安全文明标准化水平,优化美化城乡风貌,近日,海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编制了《海南省建设工程施工现场围挡标准化实施指南》(以下简称“《实施指南》”)。

  《实施指南》要求,各市县督促指导市区主要路段和市容景观道路、机场、码头、车站、广场及省市重点工程周边的项目严格按此规定设置围挡,特别是省、市政府办公区、博鳌迎宾大道、热点旅游景点及重大活动场所周边路段的围挡外立面应采用绿化钢吊篮挂件或活动花圃美化围挡,其它路段施工围挡按相关规范要求进行设置。

  各市县质量安全监督站要将施工现场围挡落实情况纳入安全生产标准化考评主要内容,加大日常检查巡查力度,督促辖区整改范围内的施工项目在2018年1月27日前按《实施指南》要求完成整改,省住建厅将适时开展专项检查,对未按《实施指南》要求实施的项目严肃处理,依据《海南省建筑市场诚信评价管理办法(试行)》第SG-C03-55条计入不良行为记录,扣3分处理。

  《实施指南》规定,施工围挡要美观、简洁、大方,与周围环境完美融合。同时各市县住建部门要深度挖掘当地特色风土人情,积极与当地宣传部门、精神文明办、社会团体(摄影协会)联系,收集各类图片资料,择优选精上墙,使施工围挡装饰更加贴近当地实际,更加具有辨识度。围挡图片原则上以体现海南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为主,可适当穿插配合时势宣传的图片。

  项目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应各司其职,严格按照《实施指南》相关要求落实各项标准,并做好围挡的定期维护清洗,保持外立面整体美观整洁,使施工围挡能成为反映博鳌会议召开盛况、建省三十周年重大庆典和春节元旦期间迎接中外宾客来琼的直观媒介。《实施指南》自颁布之日起实施。

 

相关链接:

海南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出炉 考生即可查询
海南大学老挝分校巴巴萨技术学院挂牌成立
海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 将明年举办纪念活动
全国书画名家作品海南澄迈开展 捐赠50件书画作品

 

相关链接:
全国书画名家作品海南澄迈开展 捐赠50件书画作品
海南遗体器官捐献者纪念园落成 将明年举办纪念活动
海南大学老挝分校巴巴萨技术学院挂牌成立
海南10月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成绩出炉 考生即可查询
[来源:南海网] [作者:王全印]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