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安徽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百万市民试乘体验活动正式启动,众多市民携带着“地铁试乘体验券”前来体验。
   
 您当前的位置 : 社会新闻>

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举行“试乘日” 文化元素获好评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6 19:25

    合肥地铁2号线三孝口站加入中国结和剪纸元素 夏莹 摄

  6日,安徽合肥轨道交通2号线百万市民试乘体验活动正式启动,众多市民携带着“地铁试乘体验券”前来体验。

  “我们特别喜欢锻炼,1号线开通时,我们能直达滨湖,现在2号线能把我们带到大蜀山,太开心了。”在安徽合肥大蜀山地铁站,刘氏三姊妹一同相约前来试乘地铁二号线。刘丽告诉记者,二号线开通后,出门首选由公交车变成了地铁,不用再为堵车而烦恼。“新地铁线路的座椅坐着更舒适,还很平稳,车厢扶杆把手也是磨砂不锈钢,摸上去更舒服,冬天也不会冷。”

市民持体验券入站 夏莹 摄

  从外地来合肥工作的王先生也前来体验新线路,“与北京、上海这些地方的地铁站相比,这里的空气十分清新,而且地铁站融入了很多文化元素,让我感受到了安徽浓厚的文化氛围。”

  被誉为“蓝色硅谷线”的合肥地铁2号线全长27.76公里,车身蓝白相间,被称为“蓝精灵”。共设车站24座,其中标准站14座、裸装站4座、文化重点站6座。6个文化重点站总体突出“家风家训”、“孝文化”两大主题,绿色的山体、玉兰花造型图案、“中国结”样式的红白天花板等引来市民的练练称赞,乘客还能看到宏村等著名景点的图片。

市民展示合肥地铁2号线纪念册 夏莹 摄

  2号线将合肥东部老工业区、中部老城区、西部的高新区和北部的新站区、南部的滨湖新区串联起来。地铁西起长江西路与长宁大道交口,东至长江东路与大众路交口,与已经开通运营的1号线将在大东门站形成“十”字换乘。合肥地铁2号线的开通,整个轨道交通运量将是现在的4倍左右。

  据了解,安徽合肥地铁到2021年前合肥市将建成5条地铁线,运营线路约175.56千米。其中合肥地铁2号线于2013年2月19日正式开工。合肥地铁3号线于2015年11月16日正式开工,预计2019年底开通,地铁4、5号线工程于2017年5月12日起开工,建设周期5年。(完)

 

相关链接:

合肥百岁老人首过生日 长寿秘诀:心态好 爱劳动
2017中华英雄 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合肥站)开幕
合肥创新转型发展好 造“无人驾驶”公交深圳上路
合肥两车站试用人脸识别 最快过闸2.5秒

 

相关链接:
合肥两车站试用人脸识别 最快过闸2.5秒
合肥创新转型发展好 造“无人驾驶”公交深圳上路
2017中华英雄 世界搏击王者争霸赛(合肥站)开幕
合肥百岁老人首过生日 长寿秘诀:心态好 爱劳动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叶攀] [编辑:金慧仪]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