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3日,海南海汽股份有限公司临高分公司司机张世雄,在突发脑溢血的情况下,强忍痛楚坚持指挥乘客顺利逃生,并联系上公司妥善安置乘客。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急病突发首先想到乘客安危 海南海汽好司机获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7 09:26

  原标题:急病突发时 他首先想到乘客安危

  海汽好司机张世雄获点赞

张世雄艰难摁开安全带解锁键。 (视频截图)

  12月3日,海南海汽股份有限公司临高分公司司机张世雄,在突发脑溢血的情况下,强忍痛楚坚持指挥乘客顺利逃生,并联系上公司妥善安置乘客。

  “我们看了车上的视频,发现在半途中的时候,张世雄已经放慢行车速度,并慢慢往路边靠,那时候他应该是感觉力不从心了。”海汽临高公司副总经理陈云说,当车子驶入排水沟后,车上的乘客很惊慌,还有孩子啼哭,幸好张世雄临危不乱,在突发重病的情况下,还坚持帮助乘客安全撤离,他是一名好司机。

  这几天,张世雄舍己为人的事迹在网上广泛传播,获得不少网友的点赞。

  大巴车陷入排水沟 发病司机指挥乘客脱险

  记者通过海汽公司提供的车载视频看到,事发时间是12月3日14时45分左右,车辆抵达金马大道互通时,因为前方施工不能通行,车辆需从匝道驶出高速改道海榆西线前往海口,抵达匝道拐弯处,大巴车右侧车轮驶入了排水沟,车身顿时发生倾斜。

  “当时车上的乘客大都睡着。”乘客符女士回忆,突然一阵激烈的震动,伴随着摩擦产生的巨响,车上的乘客全都被惊醒了。此时,大巴车的右侧车轮驶入了路边的排水沟,车身发生了倾斜。事发后,符女士看到司机从驾驶座上缓慢走出来,艰难地向车后挪动。

  从视频中看出,此时,张世雄的身体已经出现反应迟钝、无力的症状。他试图解开安全带下座位处置,可是他尝试多次不能按下安全带的解锁按钮,大概持续了近30秒后,他才成功地把安全带解开。

  张世雄走下驾驶座位后,双手扶着两侧的座位,身体摇晃地挪动脚步往车后走。他到车后查看情况后,指挥乘客用安全锤砸开车窗玻璃,冷静地疏导困在车上的乘客。同时,给公司打电话反馈情况,请求调派车辆救援。

  车窗砸开后,乘客们陆续地从车上撤离,张世雄是最后一个下车的人。符女士看到,张世雄下车后,走几步就蹲下休息一会,还在不停地打电话叫救援。

  “如果不是司机放慢车速,指挥我们砸窗,后果不堪设想,希望他能早点康复。”符女士说。

  诊断发现脑溢血 司机术后仍昏迷

  事故后生,澄迈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处置,见司机状态不好,便带他到岗亭休息。“下午4点多,我们赶到现场时,他已经处于半昏迷的状态了。”陈云说,张世雄被送往澄迈县人民医院抢救,诊断发现有脑溢血,由于情况比较严重,之后转院到海南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抢救。

  6日下午,张世雄还在重症监护室没有苏醒,他的儿子告诉记者,张世雄已经进行了一次手术,现在需要在ICU病房观察。

  据了解,张世雄今年47岁,1985年在海汽临高分公司当临时工,1992年成为正式员工,如今是车队的副队长,主要负责调度工作,遇到客流高峰时,也会临时代替司机。陈云介绍,张世雄平时工作认真负责,曾多次获得表彰,是海汽好员工、好司机典型代表,这次遇到紧急情况他能够镇定有效应对,使得乘客顺利脱险。“目前,公司已经垫付了手术治疗费用,海汽集团工会和海汽慈善基金会也会积极协助,继续关注张世雄的情况,帮助他早日康复。”陈云说。

  记者 孙衍玲

  (海口网12月7日讯)

 

 

相关链接:

海口好司机黄培仁:“乘客平安到站是我最快乐的事”
寻找海南最暖交警、海南好司机评选结果出炉
广东乘客遗落1.2万救命钱 海口公交司机乘客爱心接力归还
海口女子坐电动车被轿车撞飞 司机将其送医后“失踪”

 

相关链接:
海口好司机黄培仁:“乘客平安到站是我最快乐的事”
寻找海南最暖交警、海南好司机评选结果出炉
海口女子坐电动车被轿车撞飞 司机将其送医后“失踪”
广东乘客遗落1.2万救命钱 海口公交司机乘客爱心接力归还
[来源:海口网] [作者:孙衍玲] [编辑:吴金程]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