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海口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创建文明生态村,截至今年,全市共建成1987个文明生态村,占全市自然村总数84%。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的蓬勃开展,让海口的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民风淳了 海口文明生态村 “创”出村民幸福生活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7 10:06

  原标题:收入高了环境美了民风淳了

  海口文明生态村 “创”出村民幸福生活

  场外连线

  海口网12月7日消息(记者史瑞丽)近年来,海口坚持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创建文明生态村,截至今年,全市共建成1987个文明生态村,占全市自然村总数84%。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的蓬勃开展,让海口的村民过上了幸福生活。

  提高村民幸福指数

  海口以文明生态村创建为示范和载体,新建了塔昌村、桃园村、美梅村、施茶村、仁里村、斌腾村、龙马村、龙鳞村、本立村、禄尾村、美舍村等20多个美丽乡村,形成了演丰红树林、鹤舞九湖、九龙戏水、绿野仙踪、火山村落、湧潭等文明生态片区。

  秀英区冯塘村先后完成道路硬化、修建水塔、通水通电通网、古物修整、环境美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并由政府配备保洁员和完善卫生设施。如今,村口池塘栽满莲花,不远处大榕树下村民或是乘凉闲聊,或是在健身器材上锻炼身体,俨然成一个美丽的花园。

  经过文明生态村建设,琼山区三门坡镇美南村村舍整齐、绿树成阴,绿化带里种着橡胶、果树,既美观又实惠,垃圾桶、卫生间等都配备齐全。对此,村里79岁的杨阿公开心地说,原来村里乱搭乱建,又脏又臭,前些年在政府的支持下,村里年轻人齐心协力建设文明生态村,让村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如今看着心里就高兴。

  促进休闲农业发展

  文明生态村创建,促进了休闲农业发展。如今,秀英区的火山口片区,龙华区的仁里片区、东谭美丽乡村片区,琼山区的九龙戏水生态休闲区、绿野仙踪片区、百村联创百里文明生态村长廊,美兰区的鹤舞九湖片区、十美乡村片区等配套设施完善,村庄之间有慢行道相连,中间有驿站,文明生态村环境卫生优美,文化设施齐全,村民文明有礼,吸引了一批休闲农业行业进驻投资。

  目前,海口文明生态村建有“农家乐”33家,发展民宿有23个,建成休闲农业园区55个,有力促进了休闲农业发展。

  通过创建文明生态村,发展乡村特色旅游,让村民端起了金饭碗。2015年4月,冯塘绿园项目动工建设,当年12月,海口第一家橄榄乡村主题公园——冯塘绿园开园迎客,冯塘村从此吃上旅游致富饭。据介绍,在项目的带动下,冯塘村的年人均收入也由原来的6800多元提高到20000多元。

  当前,世外桃园休闲农业基地被评为全国“最美农庄”,西海岸1号农庄、博盈兰花观光园、冯塘绿园等3家休闲农业示范点评定为省级休闲农业示范基地。海南丰惠佳莲雾休闲观光果园、三江豪福江莲雾休闲观光果园、海南世外桃源菠萝蜜休闲观光果园、金德丰中国红莲雾休闲观光果园、冯塘绿园橄榄休闲观光果园、明国荔枝休闲观光果园、“永兴红”荔枝休闲观光果园被评为省级休闲观光果园,占全省获评31家省级休闲观光果园的22.6%,文明生态村建设步入共建共享新格局。

  文明生态村是海口新农村建设一个品牌,在各级政府和广大农民的共同打造下,如今这个品牌愈加闪亮、愈加光彩夺目。

 

 

 

相关链接:

海口中秋乡村游:感受淳朴民风 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
海南春节假日旅游迎来客流高峰 民风民俗搅热乡村游
屯昌枫木村表彰乡贤 为村风民风建设凝聚社会正能量
琼中番道村传承黎族文化民风淳朴 骑行路线受热捧
山西永济美丽乡村:德孝文化主题墙留住淳朴民风

 

相关链接:
海口中秋乡村游:感受淳朴民风 把烦恼抛到九霄云外
海南春节假日旅游迎来客流高峰 民风民俗搅热乡村游
屯昌枫木村表彰乡贤 为村风民风建设凝聚社会正能量
琼中番道村传承黎族文化民风淳朴 骑行路线受热捧
山西永济美丽乡村:德孝文化主题墙留住淳朴民风
[来源:海口网] [作者:史瑞丽]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