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6日,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进行到第二天。当天上午,我省各市县及开发区的与会代表齐聚一堂,互相探讨、分享文明生态村的建设经验。
   
 您当前的位置 : 聚焦海口>原创>

乡土特色不放弃 海口文明生态村建设受游客点赞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7 10:20

  原标题:乡土特色不放弃 群策群力绘新图

  海口文明生态村建设受游客及与会代表点赞

  文明生态村创建令秀英区美德村面貌一新。 本报记者 黄一冰 摄

  ●“这次我们就是冲着你们的火山石古屋来的。”来自浙江嘉兴的游客叶康尔这样点赞美孝村“原汁原味”的火山石古屋。12月6日,全省文明生态村创建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进行到第二天。当天上午,我省各市县及开发区的与会代表齐聚一堂,互相探讨、分享文明生态村的建设经验。“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海口的文明生态村建设先行一步,起到了示范的作用。”与会代表对我市文明生态村建设给予点赞。

  因地制宜

  创出特色

  代表点评

  “海口文明生态村规划设计水平高、起点高、标准高。”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国清表示,海口引入大企业带动农村经济,将文明生态村建设和发展旅游相结合,很好地促进了旅游业的发展,这都是值得学习借鉴的。

  记者踏访

  我市树立规划先行的理念,坚持多规合一,坚持和谐共生。在创建过程中坚决反对简单粗暴,不搞大拆大建,保留村庄特色,慎砍树、不填湖、少拆房。在村庄公共活动场地、道路、宅旁与水旁增绿、护绿,形成多层次、错落有序、亲切宜人的绿色空间。琼山区的本立村、加乐湖村等一大批村庄在创建后均展现了“村在林中、院在绿中、人在景中”的美景。

  此外,我市坚持打造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王牌。以旅游标准化改造现有农业生产示范基地,建设火山石斛园、农馨火山南药产业园、壅羊公社等休闲农业示范点。石山镇采用“公司+农户”模式的石斛产业项目,盈利“四六分成”,一年种植,十三年收益,年平均亩产值可达5-10万元。运用互联网运营中心,通过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模式推广和销售农产品,进一步提升品牌效益,通过举办石斛、荔枝火山美食文化节,推出了具有羊山特色的区域品牌。石山黑豆、石山壅羊等获得国家地理标识。

相关链接:
以生态文明理念助推乡村振兴
优生态、富文化、壮产业 三亚推进文明生态村创建显成效
海南力争用五年时间实现文明生态村创建全覆盖
红绿灯前见素质 海口礼让斑马线最美文明风景线
民风淳了 海口文明生态村 “创”出村民幸福生活
[来源:海口网] [作者:吴祝好] [编辑:程小欣]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