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三亚文明的风景!”尚林表示,斑马线前进步一小步,社会文明进步一大步。此举是全面落实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的需要,是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需要,是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建设幸福三亚的需要。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文明礼让斑马线逐渐成为三亚市民出行共识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7 16:49

  海南文明大行动之

  礼让斑马线

  礼让斑马线,已逐渐成为了三亚市民出行的共识。记者 沙晓峰摄

  三亚市“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场。记者沙晓峰 摄

  “车辆行经斑马线路段时,主动减速;遇行人通过斑马线时,主动让行;在行经没有交通信号的交叉路口,遇有行人横过道路时,主动避让行人……”连日来,南海网记者在三亚街头看到,随着三亚市“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的持续开展,礼让斑马线,已逐渐成为了三亚市民出行的共识。

  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 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

  12月4日,三亚市“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在海月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当日,三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明委主任尚林发出倡议:为切实增强市民“文明交通出行”意识,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广大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全力打造安全、和谐的出行环境。

  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正如火如荼进行,交通文明是城市文明的窗口。广大党员干部要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推动者。行人通过路口或者横过道路,应当走斑马线。通过有交通信号灯的斑马线,应当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不闯红灯,不跨越护栏;通过无交通信号灯斑马线时,要注意观察两边来车,确认机动车停车礼让时,应当快速通过,不在马路上追逐嬉戏、打闹。主动为停车礼让的驾驶人竖起大拇指,积极为礼让行为点赞,营造“路畅人和”的出行环境。

  事实上,在此之前,天涯区已经行动起来。南海网记者从三亚市天涯区获悉,前不久,该区向全体党员发出倡议,全区党员要争做“文明交通出行”的宣传者。希望广大党员争做文明行车的宣传员,争当模范遵守交通法规的示范员,通过自己的行动,去影响、带动身边的人自觉文明行车、自觉遵守交通法规。

  三亚市“礼让斑马线文明我点赞”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现场。记者沙晓峰 摄

  斑马线前一小步 社会文明进步一大步

  “要让礼让斑马线成为三亚文明的风景!”尚林表示,斑马线前进步一小步,社会文明进步一大步。此举是全面落实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要求的需要,是三亚建设世界级滨海旅游城市的需要,是全面提升社会文明程度,建设幸福三亚的需要。

  据了解,三亚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月活动从12月4日持续至12月31日。将集中在三亚市政府路口、春光路口、美丽之冠路口等9个路口开展,各个单位将各司其职,劝导驾驶员在路口斑马线文明礼让行人;三亚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要做好志愿者岗前培训和工作指导,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为进行查处和曝光;团三亚市委、各个任务单位要根据各个路口的需要,安排足够的志愿者上岗参与劝导;三亚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市文明办、团市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成立专门的督导小组,对人员到岗情况、履职情况进行检查,确保活动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让三亚的交通文明、社会文明有大幅度的提升。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随着该活动的持续开展,不但驾驶员表示认可,市民也称赞活动做得好。礼让斑马线,使城市的交通环境变得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礼让斑马线已逐渐成为了三亚市民出行的共识。

  机动车礼让斑马线 志愿者向驾驶员点赞

  连日来,南海网记者在三亚多路段看到,每当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时,现场的志愿者都会不约而地给他们点赞。12月7日,中午12时许,正值下班的高峰期,记者在位于三亚春光路口的人行横道的活动现场看到,两名志愿者各站到斑马线旁边。当经过车辆遇到行人或电动自行车通过人行横道时,他们都会主动停车避让,志愿者便为礼让行人点赞竖起大拇指,向该车驾驶人表示敬意。

  当日中午,在三亚凤凰路与新风路交岔路口,每当驾驶员看到行人过斑马线时,驾驶员也都会自觉地踩下刹车,停车礼让。

  “真好!这些天,我们经过斑马线时,这些机动车驾驶员都会停车避让,让我们有一种安全感。”来自天津的候鸟老人马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由于其腿脚不是很方便,一个人过斑马线的时候,总是很担心,但是现在就不用怕了。

  “我们希望通过活动的开展,机动车主动礼让行人,让出自己的风度,收获行人的赞美,让驾驶人的心情变得更好。”三亚市有关负责人称,行人在活动的带动下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珍惜这份“车让人”的交通文明,使城市的交通环境变得更加安全、有序、畅通。

 

相关链接:

文明礼让斑马线 渐成海口靓丽的城市风景
文明礼让斑马线 逐渐成为椰城靓丽的城市风景
相遇变成礼遇 海口"文明礼让 让爱先行"倡议书发布

 

相关链接:
相遇变成礼遇 海口"文明礼让 让爱先行"倡议书发布
文明礼让斑马线 逐渐成为椰城靓丽的城市风景
文明礼让斑马线 渐成海口靓丽的城市风景
[来源:南海网] [作者:沙晓峰] [编辑:陈晓丹]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