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旅游总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至2025年,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至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描绘我省旅游发展美好蓝图。
   
 您当前的位置 : 海南新闻>

海南将推旅游年票制 计划开通动车轮渡发展有轨电车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9 08:03

  开通动车轮渡 发展城市有轨电车

  在高铁站、港口码头增设免税店

  《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发布

  至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旅游总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至2025年,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至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近日,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海南省旅游发展总体规划(2017—2030)》,描绘我省旅游发展美好蓝图。

   发展目标

  近期(2017—2020年)

  至2020年,基本建成国际旅游岛。将海南打造成我国旅游业改革创新试验区,创建全域旅游示范省。旅游服务设施、经营管理和服务水平与国际通行的旅游服务标准全面接轨;旅游产业质量和效益全面提升;在旅游综合管理、旅游投融资、旅游业发展引导、旅游公共服务、旅游市场监管等方面取得改革突破。

  到2020年

  旅游总人数超过8000万人次,年均增长7.4%

  接待入境游客超过120万人次,年均增长12.5%

  旅游总收入超过1000亿元,年均增长10.4%

  中期(2021—2025年)

  至2025年,建成世界一流的海岛休闲度假旅游胜地。海洋旅游、康养旅游、文体旅游、会展旅游、乡村旅游、森林生态旅游、特色城镇旅游、购物旅游、产业旅游、专项旅游等10大旅游产品实现突破性发展;旅游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进一步完善;旅游产业质量、效益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到2025年

  旅游总人数超过1.1亿人次,年均增长6.6%

  入境旅游人数超过200万人次,年均增长10.8%

  旅游总收入超过2000亿元,年均增长12.7%

  远期(2026—2030年)

  至2030年,建成世界一流的国际旅游目的地。国际高端休闲度假旅游项目体系成熟;旅游产品体系全面升级;世界一流的旅游休闲环境和服务环境全面实现。

  到2030年

  旅游总人数超过1.5亿人次,年均增长6.4%

  入境旅游人数超过300万人次,年均增长8.4%

  旅游总收入超过3000亿元,年均增长9.6%

   空间布局

  坚持“陆海统筹、生态优先、空间优化、重点引领”布局理念,构筑“两圈、四组团”旅游空间布局。

  1.优先打造两圈

  海澄文一体化综合经济圈

  包括海口、文昌、澄迈3市县。

  大三亚旅游经济圈

  包括三亚、乐东、陵水、保亭4市县。

  2.着力发展东、西两组团

  东部康养旅游组团

  西部山海旅游组团

  包括琼海、万宁2市。

  包括儋州、东方、临高、昌江4市县。

  3.稳步推进中部、三沙两组团

  中部雨林旅游组团

  三沙海洋旅游组团

  包括五指山、定安、屯昌、琼中、白沙5市县。

  包括三沙市西沙群岛、中沙群岛、南沙群岛的岛礁及其海域。

  在高铁站、港口码头增设免税店

  购物旅游

  提升免税购物限额,扩大免税商品品种,优化离岛免税店布局,选择在客流量大的高铁站、港口码头增设免税店。将通过轮渡和邮轮进出岛的游客纳入离岛免税政策适用范围。

   专项旅游

  在高铁站、港口码头增设免税店

  近期释放免税购物政策红利,推进本土特色旅游商品持续创新。优化免税购物政策。提升免税购物限额,扩大免税商品品种,优化离岛免税店布局,选择在客流量大的高铁站、港口码

  建低空飞行试点基地

  推进低空飞行旅游,探索性建设试点基地。开发水上飞机、直升机等通用航空观光休闲项目,建设海口、三亚、三沙、琼海等低空飞行试点基地,鼓励通用航空企业开发空中婚礼游、热带海岛休闲游、海岸线观光游等低空旅游产品;积极发展低空飞行小镇。中远期完善服务设施;开通覆盖全岛的低空旅游航线,将海南建成全国低空旅游发展示范区。

  推进示范性房车营地建设

  发展自驾车房车露营旅游。重点加快推进示范性房车营地建设,做好游线规划。重点建设雷琼世界地质公园、铜鼓岭、尖峰岭、棋子湾、火山海岸、五指山等一批国际化、标准化、生态化的汽车旅馆和自驾车房车露营基地等。

  产业旅游

  发展文昌航天城观光游

  近期以航天科技旅游为重点,加强推动工旅融合。加快航天科技旅游。继续发展文昌航天城观光游,增加夜游观光项目,中远期结合海南高科技产业优势,大力促进新能源技术、海洋深潜、工矿企业与旅游深度融合。

  四级交通系统

  航空:加快儋州机场建设

  改善航空交通,形成“南北东西,两干两支”机场布局,其中“两干”为海口机场和三亚机场,将三亚新机场打造为国际门户机场;“两支”为儋州机场和琼海博鳌国际机场。提高海口机场、三亚机场、琼海博鳌机场航空运输中转能力。实施永兴机场改扩建工程,加快推进儋州机场建设。

  海上:南海明珠人工岛建邮轮港口配套设施

  加快“四方五港”(海口港、洋浦港、八所港、三亚港、清澜港)的建设和转型发展。其中,将三亚港发展为邮轮母港和游艇示范基地,推动海口湾南海明珠人工岛建设邮轮港口配套设施。

    铁路:开通动车轮渡

  提升铁路交通,加强内外联动。对外交通,改造升级现有粤海轮渡设施,开通动车轮渡。对内交通,以环岛高铁为骨架,发展特色铁路和支线铁路。创新开展观光旅游专列,开发“三亚-乐东-东方-昌江-儋州”西部老火车旅游线路产品等。

  公路:沿海及内河开通水上观光巴士线路

  构建以“田字型”高速公路为骨架、“三纵四横”国道为主干线、环岛滨海旅游公路及其他国省道为补充的干线公路网络。建设一批旅游公路干线。建设环岛滨海旅游公路,串联全省主要滨海旅游资源。开设双层旅游观光巴士,发展城市有轨电车。沿海及内河开通水上观光巴士线路。

  惠民便民

  推行旅游年票制

  强化惠民便民政策。落实带薪休假制度,确保居民的休闲时间。探索发展福利旅游,给老年人、青少年学生、残疾人等特殊人群旅游优惠保障。推行旅游年票制,创新联票类型,确保本地居民享受折扣优惠。鼓励全省博物馆、科技馆、纪念馆、教育基地等发展,实现向社会群体免费开放。

 

相关链接:

西成高铁开通运营 新黄金旅游线路呼之欲出
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南露博会首次向市民免费开放
习近平向“中国-瑞士旅游年”闭幕式致贺词
新疆“冰雪季”推出多条旅游优惠线路

 

相关链接:
新疆“冰雪季”推出多条旅游优惠线路
习近平向“中国-瑞士旅游年”闭幕式致贺词
国际旅游岛欢乐节:海南露博会首次向市民免费开放
西成高铁开通运营 新黄金旅游线路呼之欲出
[来源:南国都市报] [作者:黄婷] [编辑:(见习)刘妞]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健康中国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