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客运交通管理处发布今年国家公祭日活动当天的公共交通调整情况。据悉,由于当天主城多个路段将执行交通管制,此次调整共涉及21条公交线路和2号线地铁的云锦路站。
   
 您当前的位置 : 国内新闻>

国家公祭日当天 南京21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海口网 http://www.hkwb.net 时间:2017-12-09 08:48

  昨天下午,南京市交通运输局客运交通管理处发布今年国家公祭日活动当天的公共交通调整情况。据悉,由于当天主城多个路段将执行交通管制,此次调整共涉及21条公交线路和2号线地铁的云锦路站。

  11条线路中段绕行具体为7路、166路、41路、48路、56路、63路、109路、161路、170路、204路、186路。届时该11条线路将避开水西门大街,分别沿交通管制方形区域外围绕行回原线运行。

  6条线路首末站调整具体为37路、61路、23路、80路、81路、D7路等6条线路的首末站在管制区域周边,届时将对其首末站进行临时调整,避开交通管制路段运行。

  4条线路跳站运行具体为39路、57路、82路、D4路。该4条线路在江东中路“汉中门大街至集庆门大街”路段,车辆从快速车道进入江东门隧道行驶。原江东中路·水西门大街、江东万达广场站不再停靠。

  地铁方面,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在国家公祭仪式当天从运营时起至13:00临时封闭,实施跳站运行。

  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交通管制时间为国家公祭仪式当天7:00-13:00,在相关路段交通管制措施解除后,公交线路恢复、地铁2号线云锦路站恢复停靠。

  车辆绕行建议路线

  (一)河西南部地区来车

  1、前往河西北部地区方向

  线路一:沿江东中路-集庆门大街匝道口(南向北)-江东中路主线-河西北部地区

  线路二:沿江东中路辅道-集庆门大街-湖西街-北圩路-汉中门大街-湛江路/江东北路-河西北部地区

  2、前往城东主城区方向

  线路一:沿江东中路辅道/云锦路-集庆门大街-城东主城区方向

  线路二:沿江东中路辅道/云锦路-集庆门大街-湖西街-水西门大街/汉中门大街-城东主城区方向

  线路三:沿燕山路-集庆门大街-清江路-汉中门大街-城东主城区方向

  3、前往城西地区方向

  线路一:沿江东中路主线-江东门匝道口(南向北)-江东中路辅道-汉中门大街-城西地区方向

  线路二:沿云锦路-集庆门大街-江东中路主线-江东门匝道口(南向北)-江东中路辅道-汉中门大街-城西地区方向

  (二)河西北部地区来车

  1、前往河西南部地区方向

  线路一:沿江东北路-北圩隧道(北向南)-江东中路主线-河西南部地区

  线路二:沿江东北路-汉中门大街-清江路-集庆门大街-江东中路-河西南部地区

  线路三:沿江东北路-汉中门大街-北圩路-湖西街-河西南部地区

  2、前往城东主城区方向

  沿江东北路-汉中门大街-城东主城区

  此外,12月12日晚,有关部门将在江苏大剧院举行公祭日相关活动,届时奥体大街、乐山路、梦都大街、扬子江大道内部区域下午14:00至晚间交通管制,7路、126路、166路、D7线将临时调整。有关调整的具体情况可下载查阅爱南京APP。

  纪念馆“哭墙”上新增20位遇难者姓名

  每年国家公祭日前夕,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下称纪念馆)都会把一年来收集、核实的新增遇难者名单镌刻在名单墙(民间又称“哭墙”)上。12月7日,纪念馆通报,目前已将新收集确认的20位遇难者姓名刻在“哭墙”上。至此,“哭墙”上的遇难者姓名已经增至10635个。

  此次新增的20位遇难者的姓名分别是:黄添兴、黄夏氏、杨义成、杨春荣、王舒然、王桂生、林阿苗、杜少奇、常厚堃、郭有富、郭有强、孙道林、孙道树、朱庭财、石永祥、单佩财、刘永贵、孙俊武、郭声楠、韩少停。

  12月7日,南京大屠杀幸存者路洪才、陈桂香两位老人以及新增遇难者杜少奇遗属代表杜光达带家人在“哭墙”前举行“家祭”。举行家祭之前,纪念馆副馆长陈俊峰与杜光达老人共同为新增遇难者名单揭幕。在现场,杜光达老人带着亲友来到“哭墙”前,祭奠父亲杜少奇。

  杜光达老人说,南京沦陷后,父亲杜少奇在去新街口寻找避难所的路上失踪了,从此音信全无。镌刻在“哭墙”上的名字今后将成为全家祭奠亲人的唯一寄托。他在祭文中说,父亲当时外出未归,从此音信全无。兵荒马乱之时,死人犹如踏蚂蚁,但家人仍希望你能生还,爷爷奶奶望眼欲穿,日夜盼儿归,母亲思夫终日以泪洗面,苦等29年后抱病离世。今年,已经年过百岁的叔叔还念叨你,你的下落牵动着全家人的心。

  “历史不会重演,今天的中国已非当年的中国。十三亿中国人民已经站起来了,再也不会让人欺负,任人宰割。”杜光达含泪读道,“父亲,你若有灵,听到这些,当含笑九泉。安息吧,父亲!”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于英杰

  延伸阅读

  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公布

  今年是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0周年。昨天,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今年与国家公祭日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据悉,南京市从今年7月份到国家公祭日期间,组织开展以“勿忘国耻、圆梦中华”为主题的4大类28项活动。

  从7月7日“抗战家书”征集诵读活动启动开始,南京市围绕国家公祭日的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就已全面展开。此外,“南京国际安全区”公益徒步活动,网络献花、死难者遗属家祭、和平海报展览等活动更是将线上线下结合,充分营造了铭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的浓厚氛围。

  据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馆长张建军透露,12月13日当天,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集会广场举行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仪式。上午10点,在南京市的17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丛葬地、12个社区和6家反映抗战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与国家公祭仪式同步举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活动。同时,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馆、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等国内20家反映抗战主题的纪念(博物)馆也将同步举行悼念活动。

  今年,南京市还组织了208个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他们将同步在世界各地举行悼念活动,并举办《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史实展》。当日下午,“世界和平法会”将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遇难者名单墙前举行。晚上,南京大屠杀幸存者代表、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亲属代表、各界群众代表等,在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祭奠广场举行“烛光祭”活动。

  爱南京·南京晨报记者 盛文虎

 

 

 

相关链接: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增刻20个名字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南京站举行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祭活动启动 幸存者抚恤力度加大
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呼吁加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国家纪念日

 

相关链接:
加拿大联邦众议员呼吁加政府设立南京大屠杀国家纪念日
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家祭活动启动 幸存者抚恤力度加大
“全国户外安全教育计划公益巡讲”南京站举行
南京大屠杀遇难者名单墙增刻20个名字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盛文虎] [编辑:杨海成]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海口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等作品,版权均属海口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日报海口网入驻“新京号”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多彩节目,点亮缤纷假期!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新年音乐会将于2024年1月1日举办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招才引智专场诚意揽才受热捧
图解海口一周热闻:海口获评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
勇立潮头踏浪行
“发现海口之美”摄影大赛
主流媒体海南采风活动
海口“两会”前瞻
     
     
     
排行
 
旅客注意!海口美兰机场T2值机柜台17日起调整
寻旧日时光 海口部分年轻人热衷“淘”老物件
海口:云洞衬晚霞 美景入眼中
嗨游活力海口 乐享多彩假日
海口:城市升腾烟火气 夜间消费活力足
海口:长假不停歇 工地建设忙
市民游客在海口度过美好假期
2023“海口杯”帆船赛(精英赛)活力开赛
海口天空之山驿站:晚照醉人
千年福地寻玉兔 共庆海口最中秋
 
|
|
|
 
     www.hkwb.net All Rights Reserved      
海口网版权所有 未经书面许可不得复制或转载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46120210010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 0898—66822333  举报邮箱:jb66822333@163.com

网络内容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行为举报邮箱:jb66822333@126.com

琼公网安备 46010602000160号

  琼ICP备2023008284号-1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